(5)_秋天的800字作文
秋,一个思念的季节;秋,一个落寞的季节;秋,一个如诗的季节。离别在秋,回忆在秋,美好在秋。
然而秋又悄然来临,不带一点痕迹,无处可寻,让我措手不及。天空灰得好像哭过,重重的乌云压得天空喘不过气儿来。绿叶一点一点泛黄,终于按捺不住秋的悲凉,一点一点地飘零。铺上一层金地毯的小路,似乎绵延无尽头,充满着迷雾。这个落寞得发美的季节徒然叫我悲伤,走在这条小路上,往事一点一点地浮现在眼前。
还记得昨天的那个秋天。两个女孩在铺满落叶的小路上,紧紧拉着对方的手。她们的背影被夕阳拉得老长,微风轻抚着她们的发。她们却全然不顾这诗情画意,她们就这样紧紧相牵着走在这条落叶归属的小路上,眼神不自觉流露出不舍和无奈。她们就这样走呀走,似乎想走到世界的尽头。
其中一个女孩说:“轩,即使你到外地读书了,我一样会记得你的,我们的距离不会因此而变得远。这个比天空还远的季节承载着我们的约定哦。”说着猛地松开我的手,转身就跑起来了。我知道你一定是去了我们最初约定的地方了。忽然你回过头来不舍地看了我一眼,便头也不回地跑起来了,这是你留给我秋天最后的回眸。
看着你渐跑渐远的背影消融于天空的另一边,仿佛秋天真的离我那么遥远,仿佛一切随着她的身影渐渐远离我。心碎了一地,痛得无法呼吸。最终所有的一切在那一刹那蓦然凝固,记忆的画面就此定格。
不知何时开始,我越发地爱上了这悲凉的秋,且一发不可收拾。盼秋,诚然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当秋到来时,我放肆地一遍一遍走在这独属于秋天的小路上,任记忆泛滥;当秋天悄然离去时,认为秋的离去一并带去了我珍贵无比的记忆。
然而,当今年的秋天悄然来临的时候,我反复从不厌倦地走着这条秋天的小路,一切感觉都如此熟悉,我才发现这一季节的早已刻在我的脑海里了,从不曾被抹去。我突然发现其实我早拥有这一季节的的回忆了,也就足够了。
当天空再次飘起雪的时候,秋天仿佛不再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