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秋天的800字作文
我常常在陶然亭公园的水榭散步,玩耍,我特别偏爱这块地方,我爱水榭芳香宜人的春天,我爱水榭浓荫如盖的夏天,我爱水榭银装素裹的隆冬,更迷恋水榭色彩斑斓的秋天。
瑟瑟秋风领着我来到了水榭,这里依山傍水,景色别致,水榭前的湖水鱼鳞一样的波纹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闪亮,映在湖中的淡淡的白云,随着荡漾的微波像缕缕棉絮一样扯动着,湖面上漂浮着许多枯枝落叶,转过水榭,便是一片翠竹,虽说竹叶已经开始脱落,有的叶子也微黄了,但仍然给人以茁壮青翠的感觉,小竹林四周栅栏上爬满了茑萝,好像绿色的屏风,把竹林团团围住。茑萝的藤蔓上挂满了深褐色的果实,像小巧晶莹的玛瑙珠。拾级而上便来到了水榭的后面,这里藤蔓为屏障,屏障里面是花坛,红的、黄的、白的……各色菊花开得正艳,朵朵鲜花,种类繁多,都引人注目,我在花丛中驻足,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有的如银蛇狂舞,有的如金丝流盘,有的如嫦娥奔月,真是千姿百态,美不胜收。
此时,我摹然想起陶渊明的咏菊诗句:“芳菊开林耀,青松冠岩列。怀此贞秀姿,卓为霜下杰。”我想陶渊明对菊花的赞赏真是恰到好处了。屏障外面长满了紫珠树,枝头结满了一簇簇的紫得可爱的,如珍珠大小的果实,还有叶子艳红艳红的柿子树,再加上好像向游人张望的粉红柿子,简直红得耀眼。还有缀满了果实的黑枣树,张开绿扇子的棕榈,秃了顶的铁杆海棠,都在秋风的抚摸下摇曳,都在给这水榭秋色风景图,凭添或浓或淡的色彩。
秋天特有的浓艳色彩,使水榭充满了一派生机。远离水榭,再回过头来望着掩映在花木之中的水榭亭楼——我不禁脱口而出:水榭秋色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