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淮南市,以前这里经济不发达,人们生活水平不高,住得是低矮的茅屋 、平房,楼房很少,街道坑坑洼洼,以前交通工具很少,只有三轮车、面包车,而且经常交通堵塞。人们的素质也不高,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排放污水,使淮河水遭到严重的污染……
然而今天,由于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深入民心,使如今的家乡淮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瞧!那宽阔的道路,四通八达;摩天的高楼大厦,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超市、商店,星罗棋布;雄伟的立交桥,飞架南北;洁净的街道和彩色的瓷砖,使人们心情舒畅地散步、闲谈;绿色如茵的绿化带中,散发出各种花的香味,沁人心脾,令人流连忘返。节假日,人们三五成群的到公园、去野外郊游,充分享受闲暇的快乐时光,新开业的苏果超市和商贸文化广场,每天都人山人海,人们逛商店,大量地购物;大大小小的饭馆,各具风味,吸引了八方来客,淮南这个古老而又美丽的城市,正向着大都市发展……
最令人难忘的是淮南的夜景了,你看,那五光十色的霓红灯,把大街小巷照得通亮;一排排的路灯,把公路照得如同白昼,远看就像一条条火龙,这样司机们开车就很安全;还有那各种颜色的激光灯,在夜空扫来扫去,使淮南变成了“不夜城”。
啊!我爱我的家乡——淮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