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家乡的变化作文
三月的春风吹在脸上暖洋洋的,周末我和爸爸走在大街上,看着干净的西宁城,心里觉得美滋滋的。还记得以前西宁地面很脏,路边到处都是摆摊叫卖的;路上垃圾满地,随地吐痰的人很多,大家的环保意识很差。那时候,我最不喜欢和爸爸去小桥市场,因为那里可以用三个字来形容最恰当:脏、乱、差。人们在乱哄哄的菜市场里,做着自己的事情,一点也不觉得这里糟糕的环境。每次我走到这里,心情都很不舒服,想赶快离开。
创建卫生城市活动的开展像一阵春风吹进我们西宁城,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的环保意识增强了,地面干净了,马路两旁栽满了整齐的花草树木。特别是小区的变化,不仅有健身器材,还有绿油油的草坪,奶奶每次锻炼身体回来后,都夸小区变化真大。让人高兴的是,我最讨厌的小桥市场也换了新面貌。整齐的摊位,洁净的地面,新鲜的蔬菜,甜美的瓜果。让人感觉着生活的美好,这里的变化真大啊!
碧水蓝天、空气清新、马路宽阔、树木成林,生活在这么美好的城市,让我想起一句话:“城市是我家,卫生靠大家”。城市里的每一位公民都有责任来爱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拉起手,共同创造西宁城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