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贵定,这里大山环绕,绿绿的树,红红的花,早晨可以听到小鸟那清脆的歌声,新鲜的空气沁人心脾,可我却不知道家乡在以前是什么样子。
一天,我问奶奶:“贵定以前是什么模样啊?”奶奶听到后,回答我:“以前呀,路又窄又烂,下雨后,全部是稀泥巴,一点也不好走,房子的顶是用茅草盖的,大风一吹呀,茅草就被吹走了,房子也不结实。以前贵定的经济条件十分差,上学的小孩没有课本,没有黑板,课桌也没你们的好。现在不一样了,路变成了又宽又好走的柏油路,一栋栋钢筋水泥房拔地而起,不仅有了课本、黑板、电视机、洗衣服、手机、电脑也有了,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这样的好日子,你们可得珍惜啊。”笑容挂上了奶奶布满皱纹的脸上。
听了奶奶的话后,我思绪万千:是啊,日子在一天天变好,生活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我们怎能不珍惜呢?不仅贵定,我们的祖国也正在发生变化,从去年的国庆阅兵式到今年的上海世博会,在各个方面,都能体现出我们祖国的富强,变化。中国就是一条巨龙,正在飞跃,正在上升。不久,就会超过欧美那些国家,相信到那时,我的家乡贵定会再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