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家乡的变化作文
在21世纪,在这个科学发达的时代。人类的科学技术日新月异,但是科学家的发明,也会给我们带来不好的影响。我的家乡就是期中之一。
去年,我和妈妈在放暑假时去了姥姥家。我十分兴奋!为什么呀?因为姥姥家不仅空气好,而且有很多小动物,一片鸟语花香美丽的景色。到了姥姥村边,眼前的景象使我大吃一惊,原本那一条条清澈的小溪竟然混浊不堪,几条死鱼白肚皮朝天躺在小河里。这是我家乡美丽的小河吗?那可爱的小河到哪里去了?接下来看到的更让我吃惊,那一片片土地上光秃秃的什么也没长。
这时,姥姥来了,我连忙问这是怎么回事?姥姥叹了一口气,说:“唉,别提了,几年前村里来了个造纸厂商,说什么为了提高村民们的生活水平,所以要开一个造纸厂。乡亲们信以为真,结果那个造纸厂把污水排到了小河里!乡亲们不知道河水被污染,就用河里的水浇了田地。结果大地寸草不生,村民都快生活不下去了,乡亲们去找政府,可是,检查的一来,他们就不排污水了,检查的一走,他们就又开始排水了!唉,搞的村民们人心涣散,背井离乡!”
听了姥姥的话,我十分震怒。难道政府也管不了他们了吗?照这样下去村民们何时才能有丰收的喜悦?
从姥姥家回来后,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这就是我们的未来吗?这就是留给子孙的土地吗?
所以我希望大家爱护地球上的每一种资源,给予后代生存的希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