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它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那就是额尔古纳市。它不但美丽富饶而且有着悠久的历史,更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故乡。
千百年来,额尔古纳河见证了我们家乡的沧桑变化。从到处是长满荆棘的荒芜人烟到高楼林立的茫茫人海,仅仅几十年的时间,这里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没有什么名胜古迹,但这里流淌的额尔古纳河和满山挺拔秀丽的白桦树,使这座小城市从一个丑小鸭变成了一个婷婷玉立的天鹅。在原来我们要去一趟海拉尔就走五个小时的路,那时的路还是沙石路,但是现在不是了,要去一趟海拉尔两个小时就到了,沙石路已经修成了水泥路,非常的平坦。这里的人们正以一个崭新的精神面貌建设一个和谐的额尔古纳。这里水泥公路四通八达,座座高楼平地而起,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更是多种多样。这里有雀巢奶粉的生产基地,有人们用汗水和智慧建设的哈撒尔广场这座大型的娱乐场地。我们城市还有一个美丽的地方,那就是俄罗斯民族乡。它一开始还是一个小村庄,但是现在交通发达了,许多外地的人来到这里,品味这里别具风味的大列巴,还可以来住我们这不一样的家庭游。
今天的额尔古纳人正在兴市富民,在奔小康的道路上阔步前进,我的家乡一定会越来越富饶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