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家住在中宁县新堡镇,据史料记载,家乡以前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自然资源丰富,人们过着虽不富裕却很快乐的日子。近些年来,人们喜在心头,以为日子越过越好了。可怎么也没有想到,一只恶魔般的大手向我们伸了过来,沙尘暴、泥石流、酸雨等自然灾害相继出现。走在街上,到处尘土飞扬,刮得人眼睛都睁不开,河水由于过多的污水排入;变得浑浊不堪,刺鼻难闻;原来山上成片树木也变成了一根根光秃秃的树桩……这一系列的惨状都是人类自己造成的,大自然不得向人类亮出了“红牌”。就在这时,国家提出了“西北大开发”的战略方针,这一方针的重点首先是“退耕还林”。看,光秃秃的山上有许多人在植树、种草,工人、农民、干部,甚至是小学生,也积极地加入到这一行列中。
现在,风沙不怎么大了,空气也新鲜多了,我想这就是“西北部大开发”退耕还林;花草还带来的好处。人们对环境的认识也更深了,不再只为了个人私益而肆无忌惮地破坏各种自然资源了。
生态平衡了,人们富裕了,不但可以回到原来山清水秀的生活中去,而且还能使我们的科技向更高层次发展。那时,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该是多么壮美,人民的生活该是多么幸福呀!
西北部大开发的确是一首美妙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