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春天的作文
清晨,浓雾还浓雾还不曾散去,而哪儿些这标志的指示牌也若隐若现,隐约传来树叶的“沙、沙”声。
我快步走上前,不经意间,竟瞄见了一颗刚刚抽出新芽的小树苗,哦!这时怎样的一颗小树苗哟!弱不禁风的腰板微微弯下腰,像是给路过的人鞠躬。他不仅充满生机,还非常惹人怜爱。于是,我就走近抚摸,让他感觉一点儿温暖!呵!原来春天的脚步是那么近,那么近,可为什么还是感觉那么遥不可及。那象征着蓬勃和希望的春天,是否已来到了我们身边?我痴痴的望着草地,偶尔有几株小草从泥土中蹦出,这就是代表生机、活力;这就是我们心中萌发的希望!
冬天即将隐去,却驱赶不了天空中弥漫着的寒冷,凉丝丝的风,一颗颗细小的冰珠儿,抛散在空中。可看到了绿色,我顿时感到阵阵暖意涌上心头。
有时候在想:如果一年四季都是冬天会怎样?噢!那将是怎样的情景呀?在这雪白、单调的世界里,看不见一点儿生机。植物们都被这大雪铺盖、埋没,大概永远都不会苏醒,没有了丰收的粮食,人类又该如何生存?许多冬眠的动物们也将永远沉睡。森林里,再也看不见动物们的身影,更听不见回荡在天空中的欢笑声!但春天,它是一切活力的源泉,是一切生命的希望!嘿!万物复苏,冬眠的动物醒来。春天多么重要!
所以无论是着一颗小树苗还是其他绿色,都是春天迈向世界的足迹,就是四季中最亮的一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