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天的作文
过了冬天,过了二月,又到了春天。春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了,春天不但美丽,她还有一些小故事呢!
语言具有吸引力。
春天来了,冬爷爷卷着雪走了,春姐姐踏着风来了。她把草籽撒在地上,小草从地里钻了出来;她把花瓣扔下去,小花从地里冒了出来;她又用梳子给柳树轻轻地梳头,柳枝在春风里欢乐地跳舞,歌唱。
运用拟人的手法来写春天的特征。语言生动。
春姐姐在春风里呼唤。她唤来了燕子,燕子忙着筑巢,生卵;她唤醒了昆虫,昆虫都争着跑出来晒太阳,蝴蝶飞来飞去找花粉,蜜蜂忙着酿花蜜。她又叫醒了冬眠的动物,狗熊、松鼠、蛇、青蛙,它们全醒了,争先恐后地向外跑。
春姐姐也给我们带来了桃红柳绿,她让小朋友们穿上了凉快的衣服。她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快乐:划船、踏青、郊游、放风筝——啊,春天里有那么多要做的事!
春天的花是那么红,春天的草是那么绿,春天的雨是那么的细,春天的风是那么柔。。。。。。
运用排比的手法,段尾用引号,引人遐想。
春天的时光其实很短暂,我们要珍惜她,珍惜这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