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朋友作文
春天,你化作“渭城朝雨浥轻尘”;夏天,你伴着雷声坠入大地的字里行间;秋天,你化为作萧瑟平静了我鸢飞戾天的心;冬天,成为雨的精魂的你又把宁静带给了喧闹的人间;
没错,在氢与氧的结合下,你诞生了——水。
至清尽美的你成为了我最好的朋友,都是因为你的清凉,你的透明,你的无微不至。生命离不开你,大地离不开你,天空也离不开你。你可以小,小到水蒸气那样,飞到天空,化作云朵,尽显你放荡不羁的形态!你可以大,大到海洋那般,以至于地球的百分之七十都是你的温床!
你无私。你就像一个魔术师,将如此脏的衣服变得焕然一新,而你却灰暗了;你就像一个园丁,将一切的花草树木变得生机勃勃,而你却殆尽了;你就像一位消防员,奋不顾身去救火,而最后你却悄悄地走了;多少学雷锋做好事的人,做完好事都不留姓名地走了?难道是你教育了他们?
你无畏。激流中,能见到你的身影;海浪上,能见到你的身影;瀑布里,依然能见到你的身影。顺着河床冲进大海,化作巨浪拍打岩石,从瀑布上直摔到下面的潭中,化作无数小水珠,迸射四方——这样的人生,洒脱!
你无忌。你是透明的,毫无隐瞒,始终真实地展现在我们眼前,没有什么比你更透明的了。净,用来形容你还不够呢!
蓦然发现你还无言。无言地告诉我们你有多无私,多无畏,多无忌!佛家的最高境界是无,那么无言便是最高境界的语言了!既然我有这样的最好的朋友,又何愁“吾谁与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