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朋友作文
那年夏天,中考慢慢逼近。又一次模拟考试失败的我,走在校园小路上。
突然,你挡住了照在我身上的一米阳光,我的世界一片黑暗。
“嘿,丫头别垂头丧气嘛,这次考不好,下次再努力!”你安慰失利的我。你总是这样,不用问我,你就知道我不高兴的原因。
我没有说话,你一直在我旁边逗我开心。
我看着脸上没有一点血色的你,我的心深深的痛了起来。我知道,你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了,我也知道,这个六月过后你将要离开我。想到这,我抱着你嚎啕大哭起来,嘴里含糊不清的说着:你不要离开我。
精明的你怎会听不出来。你轻轻的搂着我的头,没有说话。
你在沉默。我在哭。
临近中考那几天,我每天复习到1点,为的就是让你看到我的好成绩。
当我考完最后一场试时,我飞奔到医院,告诉你这个好消息。可是,一切都晚了。
当我到医院时,只看到了你爸妈,只听到了你爸妈的哭声。
我懵了。
感觉一切都在转。天在转。地在转。
太阳穴极速跳动。你的离去像一把刀子一样一刀一刀地割着我的心,不能呼吸。
我没有哭,是眼泪自己掉下来的。你说过:如果我死了,你千万别哭,千万别让我听到你的声音,因为我害怕我听到了你的声音,我会忍不住回头,会舍不得走。
我忍住没发出声音。许久,我实在忍不住,大哭起来。医院里,只能听到我的哭声。
你说过呀,要一直陪着我的。你说过的呀。
你骗我。
一直沉浸在悲痛里。去学校的路上,一直都是一个人。哦不,还有你,我知道你一直在我身边。
郭敬明说过一句话:那些曾经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里被我们遗忘了。不,没有。我永远忘不了。
你说:下辈子再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