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勇气400字作文
花,谢了又开;草,枯了还能生长。如果人的心灵能像花、草一样谢了又开,枯了再长那样顽强,就一定能走向成功的殿堂。
有一次放学回家,我看见马路边一个小女孩,用稚气的声音问她的爸爸说:“爸爸花儿为什么要开?又为什么要谢呢?”爸爸低下头拍拍小女孩的脑袋对小女孩说:“乖宝贝,因为花儿有固定的时间开放,也有固定的时间败落,所以花儿有开有谢了!”我听了这段话,感到了花也像一个顽强的“人”!
还有一次我去植物园里游玩,碰见了一个小男孩边走边问他爸爸说:“爸爸,草儿们为什么要枯掉?又为什么要生长呢?”爸爸和蔼可亲的对小男孩说:“乖孩子,因为草儿们必须有充足的水分滋润,充足的阳光照耀,才能吸取营养,继续生长,要是没有那些条件就会枯掉的!所以说草儿们有时会枯掉,有时会继续生长的!”听到这儿,我觉得草儿们也是那么顽强、那么有勇气。
植物也会珍惜生命,不放弃一点儿生存的机会,它们凭着勇气克服重重困难,努力生长,创造出一片新天地!供我们欣赏,让我们的心灵像花儿一样开放,草一样长青,这样的顽强精神和勇气,值得我们敬畏!
让勇气化为成功,让顽强走进我们的心灵,开凿光明、绚烂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