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勇气400字作文
勇气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性格特点,或许是与生俱来,也许是别人的鼓舞而产生的,总之,勇气可贵。
一年后的我,美术水平大大提高,辅导 班的 老师给我打得分都不低于90分。学校组织了一次“青少年绘画大赛”,郑重地将我选了上去。
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她为我感到高兴,而我却有些难过。“怎么了,宝贝?”“我,我不想参加。”“为什么?”“我很紧张,这样,我的心会很不安宁,那样我什么事都干不好……”我请求道。“不要让我去参加吧!”
“来孩子,你过来。”妈妈拉我坐下,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缺少的就是勇气。”“勇气?”“嗯,你一旦想成功,就必须去实践中锤炼自己,想去锤炼就必须拥有勇气,因为有勇气,你才能去尝试。”“可,可我没有勇气呀!”我抽泣着说。“孩子呀,一滴水都能锁住一缕阳光啊,那么勇气呢?这可是你一生的铺垫哪!记住妈妈的这句话:‘勇气,决定你的胜与败。’好吗?”我点点头。
比赛那天,我一直记着妈妈那句话,不知不觉中,我心中涌起一股力量,推动着我、鼓励着我。
直到我站在颁奖台上的那一刻,终于明白了成功源于自信,自信又源于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