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_勇气400字作文
当我敢于承认自己错误的时候,当我敢于向妈妈诉说错事的时候,当我有胆量对老师说悄悄话的时候,我找到了我最亲密的朋友——勇气。
勇气,你是我的好朋友。因为,我和你之间有许多的经历!
比如说,我没考好成绩,只考了93分,这可怎么办呢?难道,我要把它藏起来吗?不行,我不能让我在十一岁的记忆有一点点黑的污渍。可是,拿回家我又会被打的两脚发麻。这时,是你勇气来帮忙了我。于是,我鼓足了勇气惭愧地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这一次数学成绩只考了93分。”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没关系,下次考好一点就行了。”听了妈妈这句话,我心里甜蜜蜜的。
还有一次,我因为一气之下,打破了我们家的花瓶。那花瓶咚的一声掉到地上摔碎了。那时妈妈快回来了,我急的满头大汗,只好把花瓶、碎片扫进了床底下。可是,刚一扫完,妈妈就回来了。我害怕妈妈打我,所以说了谎。可当我说谎之后,我内心很不安,这时是你呀!勇气,是你鼓励了我。让我去向妈妈认错。谢谢你呀!勇气。
记得今年,我参加了画画比赛和摄影比赛,我不断地练习着,不断地提醒着自己不要紧张。最后,我并没战胜“紧张”这个恶魔,没有得奖。可是,回家后我不敢告诉妈妈。就在这关键的时刻,是你——我的朋友勇气,再一次的帮助了我,我真的是万分感激你呀!是你,让我再一次去面对错误和困难呀!
怎么样,听了我与勇气这位亲密的朋友之间的经历,知道了我们为什么拿他当我的最亲密的朋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