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爸爸400字作文
我的爸爸个子不算高,长着一张黑黑的脸,浓浓的眉毛下一双小小的眼睛,炯炯有神,大大的鼻子,和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
我的爸爸爱好很多,看书,养花,尤其喜欢钓鱼,每次钓鱼都收获很多,我们几乎天天在吃鱼,有时我会提出抗议,换点别的东西吃。爸爸便说:“多吃鱼,会变得聪明,对身体,也有好处,你应该多吃才对啊!”
有一次星期天,爸爸带着我一起去钓鱼,我可高兴了,心想:终于可以见到爸爸钓鱼的情景了。到了池塘边,爸爸把鱼竿先拿出来,整理好线和钩,又掏出一个小盒子,我好奇地问:“爸爸,这盒子里是什么东西?”爸爸说:“这是鱼儿最爱吃得蚯蚓。”边说边麻利得把蚯蚓挂在鱼钩上,然后用力一甩,线带着鱼钩“跳”进了水里。爸爸拿着鱼竿,静静地站在岸边,聚精会神地盯着鱼浮,观察着动静。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可水面上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我有点着急了,便催促爸爸:“快点把鱼竿抬起看看,有没有鱼上钩?”“这时不能抬鱼竿,只要盯住鱼浮,见它一上一下连续两三次,这时就必须迅速把鱼竿抬起,不然鱼儿就会吃了鱼食跑掉了。”我耐心地在爸爸身边瞪大了眼睛看鱼浮,不一会儿,水面上的鱼浮有了动静,我大声地喊:“鱼上钩了,爸爸快抬鱼竿。”说时迟那时快,爸爸用力把鱼竿抬起,一条大鱼被钓了上来,在草丛中还乱蹦乱跳呢!
这就是我的爸爸,他不仅能给我带来快乐,还让我增长了知识。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