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爸爸400字作文
人人都有一个或几个在你悲痛拉你一把、在你绝望中鼓励你一下、在你获奖时祝贺你一下、在你骄傲时批评你一下……而我的这一个人就是我的爸爸。他常在我灰心的时候鼓励我、在我骄傲时批评我一下,他总是那么无微不至。
在今年12月的时候我区泰安参加国际象棋比赛,回来的时候我们去了书店,我在书店里“左看右看原来每一本书都不简单”我想每一本书都买是不可能的,但买1、2十本的把握是非常大的,我在这里面挑选出了18本书中之精华,在结账的时候我的心七上八下:爸爸会不会不买……如果不买我的精神就饿死了(因为书经常被称作精神粮食)当付账的时候我一看,我的天哪,192元完了我的小书书,再见了,呜呜呜……“老板要了。”恩,爸爸今天怎么那么大方,192元挥金如土。一定是大发慈悲了,我要狠狠地“敲”上一笔。出了门我发现了一个卖玩具的。我问老爸:“爸爸买一个1元得吧!”我当时想老爸一定会说行,因为192元都在弹指之间1元更不在话下。没想到老爸半天嘴里才蹦出一个字“不。”我但是十分纳闷192元都在弹指之间1元怎么那么难呢?
后来我才知道老爸是该花99999999元也花,不该花一分也不花。
我老爸就是这养样的一个老爸,他常给我买书,我也常看书,老爸给我的是精神上的爱,无私而伟大,爱是世纪爱上最不能割舍的东西了。爱是世纪爱上最伟大的东西了。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