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可怜天下父母心400字作文
初二的那天,我们一家来到湖街一体的步行街,街上人山人海,非常热闹,到处都充满过年的喜庆气氛。
我们先是来到商之都 ,妈妈看着柜台上摆放的各种各样的皮靴爱不释手。爸爸说:“喜欢就买吧。”妈妈说:“这里的鞋子太贵了,家里的鞋子还能穿。”最后还是放下皮靴离开了商场。我们又玩了一会,拍了一些照片,最后来到了必胜客,我问妈妈:“来这里干什么?”妈妈说:“来这里带你吃披萨。”我跟妈妈说:“这里的东西太贵了,还是去另一个地方吧。”妈妈说:“为了让你过一个开心的年,只要你快乐,学习成绩好,这都没什么。”我边吃披萨,边看妈妈镜片后面的那眼神,没以前那么严厉了,再看看她头上的丝丝白发和无情岁月在妈妈脸上留下的痕迹,心里不觉酸楚起来。可这一切在我眼里一点都不难看,而是一种标志,是刻在妈妈脸上的图腾。
今天是让我感触深刻的一天,今天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可怜天下父母心。他们对自己很苛刻,却把最好的东西给我。我暗暗地告诉自己:要加倍地努力,用最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