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天下父母心400字作文
今天下午,我碰到一位老爷爷,他是从乡下来的,看到他,我终于明白了“可怜天下父母心”,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和一位老爷爷不期而遇,他白发苍苍,手拄拐杖,走路有些驼背,脸上浸着汗珠,手里提着一小袋东西,见了我便问:“孩子,这是什么路呀?”,我上下打量了他一番,他一头银发,穿着黑色布鞋,一双眼睛非常茫然。我说:“育红巷”,他又问:“春晓街在哪?我儿子只说他住在春晓街东段的什么珠小区,我找了一下午,迷了路,也没找到,他妈妈在老家做的糕点,他小时候非常爱吃,老伴让我给儿子捎些来”。一个父亲为了看望儿子,大老远跑来,为的是送一些儿子小时候爱吃的糕点,找了一下午,也没找到却迷了路,这是多么伟大的父亲啊!
我鼻子一酸,说:“老爷爷我带你去”,我知道什么珠小区一定是“驿珠小区”,我放学回家刚好路过哪。老爷爷说:“谢谢你,孩子”,于是,我带着老爷爷直奔小区而来,到了“驿珠小区”,见到小区的门卫,老爷爷说出儿子的名字,门卫说有这个人,并告诉老爷爷他儿子住几好楼几层,之后我就告别老爷爷回家了。
是啊,父母都这么爱孩子,为什么我们不能体谅父母?父母的爱比山都高大,比海还深。从这位老爷爷身上,我发现了一种爱,一种伟大的、一种永存不朽、永不退色的爱一一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