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可怜天下父母心400字作文
古今中外的家长们,都有相同的一个愿望,就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其实,这种愿望的本质是好的,但是有些家长却做得有些过火。
因为我喜欢画画,每个星期六,我都会去少年宫学习素描。每次在这里,都会看到很多的家长帮自己的孩子提着大包小包的学习用具,累得气喘吁吁,而有些孩子却满脸的不情愿,任凭他们的父母怎样说。其实,那些孩子并不是不听话的坏孩子,只是他们的父母因为自己小时侯的愿望没有实现,又加上现在社会竞争的激烈,使那些家长们必须选择让自己的孩子拥有一技之长。但是,强扭的瓜不甜,而这些家长们却认为,孩子还小,还可以扭过来,所以就出现了上面那种情景。
和我同班的一个男生,画了很长时间,但就是画不好,一天,这个男孩的妈妈问老师为何她的儿子一直画不好素描,老师对她说,她的儿子对素描没有兴趣,所以还是学他自己感兴趣的吧。而那位家长不信,坚持说是儿子还不够用心,继续让他努力学习。
中国的家长为孩子好,外国的家长也为孩子好。但是有些外国的家长注重对孩子兴趣的培养,孩子喜欢什么,就让孩子去学习,从不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现在,有些中国的家长也意识到了这点,也在尝试着改变自己的教育理念。可是有些家长的教育方法还是让孩子不能理解,致使孩子们不能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结果却事与愿违。哎,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