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习惯作文
我的坏习惯
我是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儿,但有一个坏习惯:抠鼻子。大家都劝我改,可我只有一句话:“绝不!”鼻子痒痒的时候抠一抠,多舒服!
妈妈在纸上画了一个小苹果,红红的,真可爱!妈妈又拿起笔,在苹果周围画了好几条小虫子。几条虫子张大嘴露着尖尖的牙正在往苹果爬。苹果真是危机四伏,我觉得不妙。只听老妈说“看看,你就是这个可爱的小苹果,小虫子正是你的坏习惯,如果你不打败它会怎么样?”啊,那我不就要变成了千疮百孔的苹果了?我可不要!我说:“我一定要打败这个坏习惯!
一开始可真不容易,每次鼻子痒了我都想去抠,可是想到那些爬向苹果的小虫子,我又尽力忍住了,使劲揉一揉。终于我努力改掉了这个坏习惯。看一看“八礼四仪”的要求,我还有好几个坏习惯呢!我要和它们继续战斗,保卫可爱的“小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