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习惯作文
已经习惯坐在又宽又矮的窗台上,看着最后一抹夕阳被擦去,渐渐的感觉到黑暗的心跳与呼吸。直到我被进浸黑暗里,和它一块儿心跳,一块儿呼吸。
浸在黑暗里,和它容成一体。注视着远方的灯火,却感觉到了虚无。一直看到天地之间一片混吞,只省下一盏不停跳动的灯,还在不停的跳动。
空间已经无限大,或者着根本就是一个另外的世界,与我不相干的世界,不属于我的世界。而我却感觉到熟悉又陌生,或许这是我心里的世界。
我浸在黑暗里,却看见一个比这更黑暗的世界。我融不进去,可能因为我不够黑。只能在又宽又矮的窗台上的一个角落里,感觉被孤独嚼着骨头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