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习惯作文
我有一个坏习惯——咬手指甲。我恨死了这个坏习惯。
有一天妈妈检查我的指甲,发现我的指甲又不翼而飞了。妈妈非常生气,怒气冲冲地从厨房间拿出一把大剪刀,要剪我的手指头。我被吓得心惊肉跳,眼泪像自来水一样哗哗地往外流。我把手藏在背后,不敢往外伸,一个劲地恳求妈妈:“别剪我的手指头!不要!不要!”可是妈妈还是像老虎一样拿着剪刀,一步一步地靠近我。
我索索发抖,害怕得难以用语言形容。我的哭喊声总算引来了救星——外婆。在外婆的再三求情下,妈妈才决定再给我一次机会。
其实,我也很讨厌这个坏习惯,它害得我差点儿掉了手指。我一定要在大家的监督下,努力改掉这个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