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习惯作文
我有一个坏习惯,就是不爱查字典,只要遇到不认识的字就回情不自禁的问别人。
就拿今天来说吧。我正在看书,“五彩斑斓”的“斓”我不认识,于是我大叫道:“爸爸,这个字怎么读?”爸爸一听,不耐烦的叫起来:“老毛病又犯了,查字典去!”我一听,又由“阴转晴”:“好爸爸,就告诉我着一次。”爸爸一听,说:“这念斓,五彩斑斓的斓,知道了吗?”我笑嘻嘻的说:“知道了!”。
不一会,我又问爸爸“两鬓”的“鬓”怎么读。爸爸听了,严厉的对我说:“每天问来问去,你要问到什么时候?!现在已经是第2次了,你刚才怎么说的,你自己想一想”我听了只好去查字典。心理像打翻了五味瓶---说不出什么滋味。
今天真倒霉,挨了一顿批评。对了,你有过我这样的经历吗?你可以教教我怎么改掉不爱查字典的坏习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