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感动作文
让 我 感 动 的 人 在历史上有许多让我感动又尊敬的人,而我就只喜欢那明朝第一任皇帝——朱元璋。他自幼贫寒,父母兄长都死于瘟疫,孤苦无依,入皇觉寺为小和尚,当清洁工,仓库保管员,添油工,但又因为荒年寺内,收租不理想,寺主僧遣散了众僧,朱元璋只得离乡为游方僧。
他又参加了义军,在郭子兴手下,和大将军徐达取下山东,攻下汴梁。朱元璋到那里指挥,于南京称帝,国号大时,年另为洪武。正因为他出身贫苦,从小饱受元朝贪官污吏的敲诈勒索,在当上皇上之后就发誓:朕要杀尽天下贪官。果然在全国掀起轰轰烈烈的“反贪官”的活动。洪武十九年,礼部侍郎章祥,竟然私自侵吞赏赐公主婚礼的银两,也被朱元璋拿了个正着,他为了监督各级官吏行为,专设督察际御史和六科给事中职位。那里又查出六科有61个给事中存在不同程度的贪污受贿行为,他都一一做了处理。
1938年6月24日,71岁的朱元璋驾崩,葬于孝陵,启用地宫与马皇后合葬。朱元璋以他雄心壮志的信心和飞黄腾达的意识,改造那些贪官污吏,是世界有着合理的外貌,这位有着奇异能力的皇帝怎能不让我敬佩而又感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