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感动作文
在我漫长的十二年来,每一次感动都令我难以忘怀。可这次是我从小到大以来没有过的感受。
那个如此平凡的下午,我独自一个人走在大街上,不小心被拥挤的人流冲往了另一个地方,那是个我生疏的地方。我怀着急切的心情东张西望,真希望有人能把我带回家。
那时,我像一只走投无路的丑小鸭,无家可归。
那时,我的泪水像天上雨水般不住地往下流,正当我要放弃时,有位年轻的阿姨向我一步步走来,拉起我的手问我:“小朋友,你怎么了?”那亲切的声音从我耳边传来,像暖洋洋的春风从我耳边吹过。我低着头回答:“我,我……迷路了,找不到家了。”阿姨问了我家的地址,然后把我带回了家。
在那个时刻,我多么感动,我问自己,世间怎么会有这么善良的人呢?这是真的吗?是呀,我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我心中的感激之情。此时此刻,晶莹的泪水像水花似的不住地往下流。我想,也许它会成为我记忆中的插曲,伴我一生;同时,也会时时激励我要做一个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