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感动作文
我一个人来到书房随手拿了一本作文书看了起来。第一篇文章就是《母亲的最后一天》我好生奇怪:“母亲的最后一天难道不是说母最后死的那天,到底发生了件什么事呢?”这个问题更促使我迫不及待地把着篇文章看完。
接着那一幕幕让我激动的泪流满面,如果换是你也会倍受感动,热泪盈眶甚至热泪夺目而出。文章讲的是一位辛勤的母亲,由于过分劳累而摊倒病床已旧,她知道自己的病以无药可制了。一天她突然从病床上爬起来了,她口口声声说自己已经好多了。这一天她做了许多事,又是洗衣服煮饭,又是帮自己的儿女们织毛衣,还指导大女儿作业,像是马上要远行了似的,累了整整一天。晚上,也安静地睡觉了,可直到11点钟她上气不接下气地喊才上小学二年级的大女儿,到床前,说:“妈妈快不行了,我走后你要常帮爸爸做点事照顾好弟。。。。。。”还没等她说完话就离开了人世。
“多好的母亲啊!”也许这句话你也会说。这位母亲竟然会再生命的最后一天从床上怕起来做家务。这是多么神圣的母爱呀!她的一生都在辛苦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