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感动作文
童年的时光已经匆匆离去。回忆往昔,有苦有甜,经历了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事,其中有一件事最令我感动。
星期下午,晚上有客人来,妈妈带我到农贸市场,市场上人山人海,我还要买钢笔。情急之下,来到了路边卖菜的小摊上买菜。摊主是一位老爷爷,一看就知道是位地道老农民。
妈妈上前问了价钱,便开始与他谈判。可那卖菜的人斤斤计较,怎么也不肯降低半角钱。我在旁边不耐烦的催着妈妈,妈妈也着急了,便匆忙称上菜付上钱,急急忙忙地走了。谁知到了半路上,妈妈才钥匙不见了,怎么办?待会还有客人要来呢!想到这里,妈妈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肯定是忘在那摊子上了,丢了东西。你自认倒霉吧!”
一翻激烈的思想斗争,妈妈决定回去碰碰运气。
等我们到那的时候天色已经不早了,市场上的人也是稀稀拉拉。在昏暗的灯光下,看到了那位老大爷还在那儿,眼睛向四处望着,像是在等人。我和妈妈走上去,老爷爷认出了,他用那长满老茧的手把钥匙递给妈妈,妈妈向他会心地点了头,三个都开笑着眼前着朴实的老然而生。祝愿老人望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