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感动作文
今天,我在邮电局前面等车,因为我要去买一样东西。在马路拐弯处有一个绿色的信箱,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由于前几天连续下雨,信箱前面积了一大滩水。 太阳渐渐升高了,车还没有来。这时,一位穿着洁白连衣裙的小姑娘,手里拿着一封信,一蹦一跳地向信箱跑来。她刚刚来到信箱旁,突然,一辆摩托车开过来,不小心开进了信箱前面的积水里,水花向四周飞溅开来。
“ 哇 ”我大声地叫了起来,低头看看,鞋子上,裤子上都是泥点,再看看旁边那位小姑娘,她洁白的裙子变成了花裙子,信箱也不例外,变成了一个“ 大花脸 ”。真倒霉!我心里默默的想着。并掏出口袋里的手帕,擦起泥点来。擦着擦着,我看了那位小姑娘,心想:自己的裙子弄脏了,还不哭鼻子。可是并非我所想,那位小姑娘也拿出自己心爱得手帕,仔细地擦起了那脏乎乎的信箱。不一会儿,就把信箱擦得干干净净,这时,一位在小姑娘身边的叔叔看见了问道:“小姑娘,你自己的裙子被弄脏了,不心疼吗?”
小姑娘笑眯眯地说:“ 没关系,裙子脏了可以洗,可是信箱每天都有人要用,如果他被弄脏了,那多不好看呀! ”所以在场的人们都被小姑娘的这番话深深给感动了。 说得多好呀!美化环境就是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