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
也许,一道彩虹、一抹朝霞,可以带来瞬间的精彩;一次旅行可以留下短暂而愉快的回忆;但是,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份真情可以在我们心中留下永不磨灭的印记……
每当天空下起滂沱大雨,总会有一阵感动涌入心头。我也总会想起那可爱的面庞,想起那一次从寒冷中获取温暖,从陌生中获取真情的事。 记得那是一个天空灰暗的下午。天空阴沉沉的,好像要塌下来一样。灰色的天空一望无际,,雷公公敲着鼓走了过来,天空演奏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音乐。 我匆匆忙忙得往家中走去,生怕雨儿趁我不注意就向我袭来。
说时迟那时快,一滴一滴的雨儿迫不及待的从天上跳了小来。雨儿们露出了狰狞的面目,失去了原有的温柔,像针尖一样扎在我的手上、身上…… 我停在了一间茶叶店中躲雨,看着雨儿越来越得寸进尺,淋在身上,我感到很无奈。手中的雨伞在此时显得多么弱小啊! “进来吧。”从我身后传来一阵甜美的声音。我转过身,只见她微笑着,站在门口。 “不用了,谢谢!”我也回敬了她一个微笑。 慢慢地,雨越下越大,泼在我的身上,在加上风“呼呼”地吹起来,好冷啊!那位女店主再一次走了出来,对我说:“快进来吧,可别淋坏了身体啊。”她推开了门,让我们进去。 过了很久很久,雨,终于停了。她推开门,送我们出来……这时,天空划过一道美丽的彩虹,彩虹在对她微笑啊!
回过头啦,看着她,一阵感动,一阵温暖涌入心头。我想:这就是人间真情吧!一份陌生的感动久久的印在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