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感动作文
新兴学校 黄川秦 星期四的晚上,我们全家人一起收看了中央一台直播的《2004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颁奖晚会》。
第一个获奖的是飞行员——梁万俊叔叔,他在空中经历了“生死8分钟”,成功的把一架失去动力的机安全的从4800米的高空降落到机场上。从飞机发生故障到安全降落到地面,只用8分钟,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梁万俊叔叔本来可以选择跳伞逃生的,可他选择了迫降。他凭着自己高强本领,把飞机带了回来,也把宝贵的飞行数据带来回来。
获奖的还有:捐肾救母、孝心感人的田世国叔叔;在雅典奥运会上打破100多年来亚洲短跑比赛没得冠军纪录,让五红旗第一次在这高高飘扬的运动员刘翔;一心为民的女公安局长任长霞;解决中国13亿人口吃饭问题的“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做一个感恩的人——乡村教师徐本禹;和艾滋病人同吃同住并且和他们做朋友的医生——桂希恩爷爷;在战火纷飞的伊拉克为救出7名中国人质而东奔西走的驻伊大使——孙必干爷爷,还有很多很多……。 看完以后,我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转,他们所做的一切深深的感动着我。妈妈说:“由于他们的爱心,做了很多感动人的好事,我们的世界才这么美好。
我在想;让我们都成为有爱心的人,我们的世界才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