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暑假生活作文
每当暑假一到,我都会很高兴。想到有两个月的时间可以不用上课,那简直就是ㄧ年当中最美好的时光了。虽然暑假生活很轻松,可是却有一大堆的暑假作业要写,比起原来每天的功课多了好几倍,所以我连想都不敢想,就快让我烦死了。日子一天天不断过去了,暑假终於到来了!
暑假有许多美好的回忆,但也有不好的回忆。有一回,我们全家外加一个表妹,我们一起去布袋游玩,同时我们还邀请一些朋友同去。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的来到布袋,到了布袋,爸爸说他要钓鱼,我,妈妈,姐姐和表妹只好一起去逛街。逛完后,就去跟爸爸会合,同时,我也加入钓鱼的行列,我钓了好多鱼,可是都是小条的鱼。到了黄昏,我们就要离开布袋了,回家的路途上正好有夜市,於是我们决定要逛一逛,逛了一会儿,夜深了,我们才踏上回家的路途。
另外一回,台风接连着来,大雨一直下,我们只好到姑姑家避难。可是,到了第二天,雨还是一直下,我们只好在姑姑家住了下来,一住就是好几天,回家后,还得整理家园。还有一次,爸爸要去医院开刀,妈妈和弟弟也要去,只留下我和姐姐相依为命,最害怕的还是夜晚,只有我一个人睡,不时还会做恶梦呢!直到爸爸他们回来,噩梦才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