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暑假生活作文
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外公、外婆和妈妈来到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富春江小山峡游玩。来到富春江,你会被那自然、古朴、粗旷和秀丽的自然风光所吸引。我坐在船上,富春江的四周环绕着翠绿的青山,山峰上云雾缭绕若影若现。在山峰的悬崖峭壁上还挂着一条条飞流直下的瀑布。山上长满了层层叠叠的竹海,微风吹过竹海荡起层层绿波。富春江的水清澈见底,水中倒影着富春江两岸美丽的风光。
不知不觉中传来了轮船的汽笛声,船已经来到江中的一个小岛。这个小岛叫严子陵钓台,严子陵是一位汉代的隐士,他是汉武帝的莫逆之交。他曾经多次被汉武帝邀请共商国事,但是他一生不愿为官,只愿终日于读书和垂钓为生。后来许多文人墨客来到此地,写下了许多不朽的诗歌和文章。这些文章有的是赞美他不畏权贵的高尚精神,有些则批评他虽然有才华但是不愿为国家贡献。
我继续乘船来到钓鱼岛,这个岛原来是一个美丽的渔村。后来因修建富春江水库后水面升高数米淹没的大部分土地,而形成现在的观光岛。岛上有许多娱乐的项目。其中最好玩的是水上自行车。这个自行车由两人操作,其中一人负责控制方向,另一个人则负责配合脚踏驱动。我和妈妈骑着水上自行车漫步在湖中。两岸树木葱茏,在阳光的照耀下,湖面波光粼粼。远处还有几艘破旧的乌篷船,静静的躺在水面上,仿佛在细细欣赏这人间仙境。
富春江真美呀!它就是一幅会动的山水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