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童年的生活像五彩缤纷的梦,使人留恋,令人向往。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童年往事最令我难忘。
那一天,我和孟娇一起去便利店买编手镯的绳。
因为那种绳又细又黏在一起,所以我和孟娇就多拿了几根。卖剩的老爷爷也没有看出来。
出了便利店,回到家,姥姥对我说:“把绳拿来,让姥姥查一查。”我心想:“不行,要是让姥姥查出我多拿了,让我退回去,那多不好意思呀啊。”
于是我对姥姥说:“姥姥,都卖完了,要是查出来少了人家也也不愿意呀。”姥姥说:“要是多了呢?”这下,我无话可说了。姥姥查完后,发现果然和我说的不一样,就严肃的对我说:“快退回去!”姥姥见我还不情愿,便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多拿了几根,别人没发现,但你损坏了他人的利益,同时也沾污了自己的品质呀!”
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一次的教育。因为每当我有不良习惯要出现时,身旁就好像有人在提醒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