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秋天的景色作文
九月,送走了炎热的夏天,我们迎来了凉爽的秋天。
家乡的秋天,一派水乡的秋色。你看:荷塘里的秋荷点点,莲蓬朵朵,白白胖胖的藕宝宝静悄悄地躺在荷叶下的泥土里;采菱的小船在菱叶间缓缓游动;鱼塘里各样的鱼儿在快乐地游来游去,站在岸边的树阴下你不时会看见一群鱼儿“梭”地一下游过,将平静的水面上划出一道斜波。
田野里,稻花飘香,一阵秋风吹来,“沙沙,沙沙沙”地作响,就像稻穗发出的笑声。棉花开出一朵朵雪白的小花,就像许多张开了的笑脸,空气里透着一股新鲜。
果园里,果实累累。一个个鲜红鲜红的柿子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它们就像挤在一起的胖娃娃,扒开绿叶笑眯眯地往外瞧。
大纵湖上,一望无际,湖水清清,在落日的余晖下银光闪闪。肥肥的螃蟹,懒洋洋地爬在围网上,稍有动静,立即快速横爬躲向水中,逃得无踪无影。
家乡的秋天真是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