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母爱的作文
母爱无私最近,我读了《智慧背囊》这本书,这里面的故事很吸引人,使我很受感动,它告诉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书中《还有一个苹果》《重要的是心境》《一生干好的一件事》《心态的力量》《玫瑰的谎言》《从瓶子里逃生》《播种与收获》《走错的也是路》等许多故事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其中《母亲超越生命》虽然看了很久,但我还是记忆忧新。故事大概是这样的:一只雌性小白鼠,腋根部长了一个硬块。十几天过去了,肿块越来越大,活动显得很吃力。有一天,我拿起手术刀,准备解剖它,但小白鼠突然一口一口的吞食。第二天早上,有十只仔鼠在吮吸妈妈的乳汁,而母鼠在努力延长生命。第二十一天早上,母鼠死了。这而想起小白鼠的离乳期是二十一天。这是多么伟大而无私的母爱啊!
母鼠之所以一直努力延长自己的生命,是因为母鼠它爱自己的孩子,当自己生患绝症,枯瘦如柴的时候,也没有放弃过,它要等仔鼠能够自己独立生活,才能死。看到这里,我不由想起在学习上,在生活上时时关心我的妈妈。当我考试考的不好时,妈妈会在一旁陪伴和安慰我;当我生病时,妈妈会不管白天黑夜刮风下雨及时送我去医院;当我睡觉时,妈妈会起来给我盖被子。
我的妈妈也是这样。记得有一次,天气炎热,我和妈妈到街上去玩,当时我和妈妈就穿了意见长袖,妈妈怕带一会突然冷,就带了一件自己的外衣,妈妈叫我也带一件,但我不以为意,心想,这么热的天,怎么可能下雨呢?到了街上,不一会儿,就刮起了大风,天气突然冷了起来,我正在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带衣服,顿时一件大衣盖在我身上,原来是妈妈,我问妈妈为什么给我穿,而妈妈却回答,我不冷,你穿吧。哦,母爱无私,母爱无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