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母爱的作文
我是一个很爱看书的女孩,我看过的书有很多,如:《简﹒爱》、《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国作家沈石溪的长篇动物小说《狼王梦》。它的主要内容是:母狼紫岚一直有一个梦想,希望把它自己的后代培育成狼王。
可是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它一次次的失败,四只小公狼也相继死去,最后,它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狼孙身上。为了狼孙的安全,它与金雕同归于尽。
这篇小说对我的感触很大。当我看到紫岚为了把第三只小公狼的野心激发出来,不惜一切代价,甚至丢掉了一条腿时,我不禁泪流满面。但同时我却又产生了疑问:紫岚为了她的孩子能登上狼王的宝座,付出自己的一切,这值得吗?难道狼王的位置对于紫岚来说,真的那么重要吗?我觉得,权力并不一定能给人带来幸福,你拼尽一切去争夺权力,争得头破血流,筋疲力尽,甚至有时会搭上性命,这好像并不值得。但读到后面,我渐渐地明白了,原来她是为了她的丈夫——大公狼黑桑啊!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完成黑桑的夙愿:成为狼王。她为此忍辱负重那么多年,但结果却功亏一篑,自己也命丧黄泉,这是什么样的决心和毅力啊!
我从紫岚对狼崽无微不至的保护中,从她那双对狼崽充满慈祥的眸子中,从她那充满关切的语调中,不难看出一个很重要的东西——母爱!是的,母爱是神圣的,即使是动物,也是无法泯灭的。它是最纯洁的、最无私的、最伟大的,是任何东西都埋没不了的。
这篇文章令我震撼的东西还有很多。如:母狼对大公狼这种至死不渝、忠贞不二的感情等等……
读书吧,书里有一个精彩的世界!只要你走进它,你就会发现其中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