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中秋节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我们一家三口去老家看望爷爷奶奶。
到家后,爸爸妈妈陪着爷爷奶奶聊天,我呢!当然是召集小伙伴玩游戏啦!今天我们玩的游戏是:跳大绳。在小伙伴中,只有寒寒和秀秀会跳,文文和我只会死跳,不会跑跳。玩了一阵子后,秀秀提议说:“让文文和雪晴(我的乳名)学跑跳吧!”我和文文都很乐意,可开始跳时,我们都害怕,于是秀秀和寒寒就鼓励我们说:“没事,就算绳子打到你们也不疼的。”经过鼓励文文尝试几次后快学会了,而我还在那纹丝不动,还是害怕,好几次我都想跳,可都被文文抢了,但等文文专门让给我的时候,我又不敢跳了。
吃午饭时,我一边品尝着美味的月饼,一边还回味着跳大绳带给我的喜悦,时不时想乐。今天跳大绳,使我真正体会到了“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的含义,无论做任何事,都要一次次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才能不断走向成功。我要感谢跳大绳,因为它不仅让我懂得了一个人生的道理,而且还增强了我挑战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更让我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