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秋节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这一天是我国传统的节日。晚上,我们吃过团圆饭,就到外面去散步。 这时,天上有一些乌云,月亮若隐若现的。“咦,那是什么?”我指着天空问妈妈,只见天空中有许多像热气球似的东西闪着,向东南方向飘去。
我们都不知道那是什么。 我们来到东湖,这里人山人海,可真热闹 啊 !这时,我发现很多人手里那着一个红灯笼,还有人在灯笼下面点火,我凑上去一看,原来这叫“许愿灯”。
它是由及根细铁丝和红色的塑料纸做纸的,灯的底部镶着一块的蜡油,点燃蜡油,燃烧一会儿,用手尽量往 上空推,借着风力,它就会冉冉升起,越升越高。看着别人放飞的“许愿灯”我心里很羡慕,于是我也去买了一个来放,自己亲自放 与看别人放的感受真的是不一样,在灯升起的时候我许了一个心愿:但愿我国所有的小朋友 都能度过一个快乐的 中秋节! 今年中秋 ,我虽然没有看到明月,但是我找到了一个新的乐趣-------放许愿灯
。我真的 很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