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秋节作文
妈妈说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可多了,有春节、中秋节、重阳节、清明节等等。我最喜欢的是中秋节。
中秋节是全家团圆的日子,每年过节,我们全家人都围坐在大圆桌前吃饭。爷爷奶奶做了许多可口美味的菜肴,圆桌中间放着一盘切小的有各种口味的月饼,爷爷说,中秋节一定要吃月饼的。看着满桌子的好菜,我常常等不及就先对着我爱吃的菜和点心下手,妈妈说我像个小馋猫。
吃好晚餐是我们小朋友最开心的时刻,我和姐姐,妹妹拿着各种纸做的动物灯笼去外面玩。大人们也聚集在门前赏月、乘凉、聊天。我们围着大人跑来跑去嬉闹着,真是开心极了!我们还提着各自的灯笼比谁的漂亮……中秋节的夜晚真的好美哦!我睁大眼睛仔细看着又大又圆的月亮,想从月亮里面找到妈妈讲的神话故事中的嫦娥和兔子的影子,想象着月亮里是不是真的住着神仙。多希望神仙能从月亮里出来和我们小朋友一起玩啊!
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坐上飞船到月亮上面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