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作文
突然发现母亲老了。
记得小时候,特别喜欢母亲将自己抱在怀里,那时的我多么甜蜜幸福:用自己的小手指在她的发间来回缠绕,然后在撒娇地挠她的脖子,她故意笑着拍着我的小屁股,我在把头钻到她怀里偷乐,偶尔也会假装和她生气,她更是乐不思蜀。现在当我再窥视她时,岁月却无情地‘赐’给她“白发三万跟”时,自己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再也无力看时间这位雕塑师对母亲的杰作。
我的成长是建立在母亲青春代价上的,我每次终于舒眉展笑,都有母亲无数次的哭泣。多少次因为母亲未满足自己的贪欲,就抓起电话机挂了,想以气相逼,却总是输在母爱的春晖里。渐渐才了解母亲对爱诠释的方式。
始终不知用什么作喻来比母亲。又是回家的日子,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暴雨。本来正发愁,蓦地回想起临行前母亲给我带上的雨伞,心里着实轻快。在风雨中撑伞前行,仿佛雨点打在伞上的声音,也变成了前进的音乐,那种有着浪漫情调的音乐。是啊!母亲不正是一种雨伞?
她不分昼夜,不管雨大风狂,还是道路泥泞,一直默默的为我抵挡着我所不能承受的痛。保护着我从幼年变为青年。在我的成长道路上,她的使命是艰苦的,她却感到幸福;她的使命是最神圣的,又是最不幸的。我有时竟然因在艳阳天就把她随便扔在一边,生气时还在摔两下,可她从来没有过抱怨,她尽其所能奉献自己的全部,即使我没任何表示也心甘情愿。儿时他是自己把玩的器具,亲密的伙伴。现在她是我的老黄牛,任劳任怨。她用脆弱的圣体为我披荆斩棘,我还拿着伞柄左顾右盼,那柔嫩的双手早已化茧。大海少了胸怀,比不上她的伟岸;山河少了缠绵,比不上她的无微不至;即使诗人押韵的逻辑也没有她简单的付出媲美。母亲,那种雨伞,用矢志不渝的信念凝聚的雨伞!
我发誓:再也不会像《懂你》中那样“春去秋来你的爱已无声”,不会在"一年一年风霜白了笑脸,你寂寞的心有谁能体会",谢谢你“把爱全给了我把世界给了我”,我也不会再“从此不你心中苦与乐”,我一定带着这种雨伞走向成功的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