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母亲作文
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而我的母亲又何尝不是呢?在我生病时,她在日夜守侯;在我遇到困难时,她在开导我;在我学习不尽人意时,她在严厉的批评我。可她唯一做的不好的是……
一天,天公下着豆大的雨点,把整个学校,乃至整个重庆市都笼罩上了一层薄纱。
而此时,没带雨伞的我还在学校,望着这雨发愁:“怎么办?”我的在一旁的高林说。“唉,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呀,江宇洁,不和你说了,我妈妈来了!”她说道。真不够义气。我想到。
咦,那不是我妈妈吗?我老远就望见了她,可她却接了一个小孩就走了。“原来是像我妈妈呀!继续等吧!”我叹了口气说。
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过去了。可我妈妈还没来接我。我把心一横:既然我没看见妈妈,自己就冲回家吧!
而这时,我憎恨妈妈。然而,另一件事,却让我对妈妈的想法改变了。
一天,还是倾盆大雨,我和一位同学共用一把伞。在路上在后面的同学到:“江宇洁,你妈妈在这里!”我猛一回头,看见妈妈打着一把伞,在不远处,一个满隐蔽的地方。我大喊一声,接着又向她冲去。而妈妈却始终微笑。妈妈牵起了我的手:“孩子!回家!”
晚上,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你会出现在我的学校周围?”“巧合!”妈妈的眼睛有些躲闪。
经我再三追问。妈妈终于说出了她的用意:“我是刻
意来接你的!”“你为什么不递给我一把伞呢?”
“我主要是想让你打消老是依赖我和一遇到风雨便停下脚步的念头。因为如果你老是依赖我的话,你以后的生活要是没有我,你的生活将一片混乱。并且你的一遇到风雨便会停下脚步的习惯是不好的。而我如果这时来你的身边,你的坏习惯一定不会得以有效的改正。而我每看你走了一步,我就会笑一次,因为你离坚强和学会自理又进了一步。”妈妈笑着说。
“妈妈,谢谢你!”我含着泪水说道。
在这世间,最细腻的是母爱;最令人感动的是母亲的举动;最温暖人心的是母爱。而母亲总是让儿女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而母亲总是变着方儿让儿女懂得生活。世上最浓郁的亲情,莫过于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