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母亲作文
雨,是水的精魂,凝聚了水的精华与天空的灵动。它走过四季,带出了多变的意境,也绘出了多彩的画卷。
母亲如雨,温柔、灵动、坚强……
母亲是春季的雨,温柔得像一双无形的纤纤玉手,用缠绵的爱无声地滋润着一个个幼小的生命,让它们发芽、抽穗,闪动出生命的光辉与活力。
春光中的生命终于苏醒,它们努力地想冲破坚硬的外壳,奋力向着阳光追去。这时,母亲就是春雨,轻柔地飘然而来,用温柔与细心呵护着这些小生命,叩响它们的外壳,将它们引向那无尽的光明与生机中……
母亲是夏季的雨,虽变幻不定,却能给人一种惊心动魄之感。
春天的小生命已充满了活力,它们迫不及待地绽放着自身的光芒,努力地与各种事物争妍斗艳,那你追我赶的劲儿将夏季染得炙热。这时,母亲就是夏雨。她派出了浓厚的乌云来传达自己的到来之讯,给那些生机勃勃的生命们抹上了一笔沉闷。来了,母亲就是夏雨,有力地溅落到大地上,滴在这些生命上,用淅淅沥沥的声音演奏着惊心动魄的乐章。她磨砺着那些刚长得茁壮的生命,使它们绿得发亮,用自己的光辉点亮附着在身上的晶莹的露珠,发出夺目光彩。
母亲是秋季的雨,连绵不断,低吟着一曲曲心灵之歌……
落叶已堆积了好几层,风儿踩过它们,发出清脆的回声。它们躺在土壤中,看着日益凋零的如玉之颜。这时,母亲就是秋雨,吟唱着天籁之音,将夏日的乐章织成一个个音符,小心地给落叶穿戴上。
被秋雨润湿的落叶不再呻吟,它们静静地伏在地上,接受着雨露的问候,用不多的余温与活力向枯槁展示着延续的生命……
到了冬天啊,母亲就成了冬季的雨了,清凉、谨小慎微……
天空整天阴沉着脸,穿着一件灰白的皮袄,把星星都赶走了,太阳自然退而远之。干燥笼罩着湿冷的大地,树木纷纷将自己的美丽收了起来,小生命们也有些灰心了。这时,冬雨带着光亮飘然而至,为阴沉打开了一个小小的出口,仿佛使空气自由了许多,欢快了许多……
母亲是四季的雨,每一次的降落都会为每一个生命带来意外的帮助,或者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