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母亲作文
你还记得祖国百年前的光辉吗?你还记得党的伟大成长吗?如果您是一名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请记住!
---题记
“祖国被我写进了各种文章里,或许我没有经常提起‘党’,但‘党’我并没有把您忘记,而是把您深深埋在我的心底。在记忆中,经常从各种书上、报纸和电视上看到中国共产党的字眼,我懵懂的心顿时明白这个名字意义非凡,“嘻嘻,如果我是党员多好啊!”这个小小梦想在我心中生了根。小学时入进第一批少先队员中却没有我,稚嫩的脸上多出了两行泪珠,难道我不合格吗?我努力地学习,追上“母亲”的脚步。终于,我顺利地在第二批少先队员中出现了,我们通常都要买糖给班上同学吃。回想我发糖的那一幕,我一定充满了幸福和快乐,因为“母亲”我会陪您一起走。我低头望着飘扬在我胸前的红领巾。我感觉到这么小小的梦想在我心中不仅生了根,现在已经发芽了。在不久前,我成为中国共青团的团员,依旧我不是第一批,而我是第二批的团员。我没有小学的稚气,不会为了不是第一批而较劲,我知道只要努力,就会成功。我只是在想,这么小小的梦想在我心中会不会成为参天大树呢?以后路还很长,“党”---风风雨雨我真想陪您一起走过。
阅读历史我体会到什么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亲眼“看见”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少到多的过程,“党”我的母亲,风雨我不能与您一起经历,但我一定可以陪您换看那以前的点点滴滴,看着伟大的崛起,光荣的胜利。
俄国的十月革命带动俄国,您的出现让中国人民看到了光明,马克思主义的传入,使中国人民获得了新的思想武装。1927年7月,是您诞生的日子,您的出生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我认为您就是哺育千千万万的人的母亲,把寒冷的我们涌入了您温暖的怀抱。您还记得吗?1919年5月4日您的孩子们勇敢的走上了反抗的道路,为了我们的新中国,为了我们有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着,这一切都是您的鼓励。残忍的九一八,英勇的一二九,这些岁月无法释怀,我愿陪您度过这风风雨雨、一点一滴。
红军长征能很好诠释了党经过的重重困难,却能顽强坚持。革命乐观主义,团结协助精神、大无畏的精神,这些精神是党,妈妈您传授给我们的,我会与您手牵着手一起学习。
我的母亲,风雨真想和你一起撑把伞慢慢走过。我的赤子之心,您愿停下脚步看看吗?这份给妈妈的爱,我用一生讲给你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