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老师的800字作文
沈老师:
您好!
三年的初中生活一晃而过,其间的酸甜苦辣是令人难以忘怀的。而老师您的谆谆教导与无微不至的关怀,更激励着我不断去探索生活的奥秘,去追求无穷的知识。
每天早晨,您都早早地来到学校,用慈祥的目光望着正在用功的我们;放学了,您却是最晚离校的。您不是耐心询问近来成绩下降的同学,就是不厌其烦地教育那些犯了错错误的同学。你总是等我们安全离开学校了,才推着那辆褪色的自行车,带着一丝欣慰的笑意离开学校。
您对工作极端负责,哪怕是细节问题您也不肯放过。一次,您让我朗读课文,当我念到“洗涤”一词时,却不知道“涤”的读音,怎么办呢?慌乱中想出一条计策来。我故意把“洗”字的读得特别慢,特别长,“涤”便支支吾吾地跳了过去,谁知,细心的您问道:“那个词读‘洗’什么呀?”我知道再瞒也没什么用,一咬牙,说:“tiao!”全班都笑了。您用严厉的目光扫了教室,笑声立刻停止。“为什么不查字典?”您严厉地问,“赶快查!”直到我查出“涤”字读音,并且准确地念给您听时,您才满意地点了点头又说:“以后遇到生字一定要查字典!”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由于您对教学工作一丝不苟,因而每次测验,我们班的基础知识丢分最少。
沈老师,还记得那天晚上的“狂欢夜”毕业晚会吗?您唱了一首您足足用了半个学期才学会的《离别》时,您再也抑止不住激动的心情,声音渐渐沙哑了,泪水慢慢地涌了出来。此时,整个教室鸦雀无声,大家默默地用纯洁的心灵感受着这真挚的感情。
沉默了一会儿,您说:“三年来,我真是对不起同学……”老师呀老师,我们那调皮的动作和胡言乱语不止一次地给您增添烦恼,我们对不起您,您却说对不起我们。大家再也不能控制自己,泪水夺眶而出,连一向有泪不轻弹的男同学也流下了两行“英雄”泪。见到这情景,您已经是泣不成声了。大家理解您当时那种与我们难舍难分的心情。
“沈老师,我们真的爱你!”大家含着泪,异口同声地喊着。于是,我们带着无比的虔诚、无限的诚意,用颤抖的声音,唱起了《真的爱你》。虽然声音参差不齐、忽高忽低、甚至有些走调,但大家是用心唱的。
沈老师,您的学生总算没有辜负您的期望,没让您白费三年的心血,个个都长大了,能独立运用您教的知识处理生活的纠纷与学习上的问题。我们心中的歌将永远伴随着我们,鼓舞着我们踏上新的征程。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