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老师的800字作文
亲爱的冯老师:
您好!
突然听到您说这是最后一次给我们上课,我的心中很疑惑,与同学面面相觑。
在最后一课上,您与我们分享了一位同学的片段。里面写道,“很久没有看到她笑了。”是啊,自从我们考试之后,就很难在您的脸上看到微笑。在我们眼里,您的笑容就像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是那般纯静而美好,照耀在我们的心上,暖在我们心里。看到您天天愁眉苦脸,为我们的学习担忧,我们心里很不是滋味,同时也内疚自己为什么没能做得更好。
您一直说,这节课是不是太压抑了。可我们怎么高兴得起来?我甚至可以想到,新老师走进鸦雀无声的教室,尴尬地做着自我介绍,没有热烈的掌声,只听见几位女同学的啜泣声,课堂上远没有您那般热情高涨,大家已经失去了学习的兴趣。一想到再也看不到那张阳光的面容,鼻子突然变得酸酸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看了看钟,只剩十分钟了。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只剩十分钟,我们亲爱的冯老师就要向我们告别了。我不奢望冯老师能再陪我们一个周,一天,或一个晚自习,就连那放学后短短的几十分钟,也因为您要去办交接手续而不能跟我们说再见。
还有一分钟,我们已经准备好和您说再见了。那一刻,我们是多么害怕离开您啊!您突然说:“今天是什么日子?”是愚人节!我终于扛不住了,流出了泪水。说不出是感动,是高兴,还是激动……是喜极而泣吧。突然明白这是您给我们开的一个小小玩笑,您不是真正的要离开我们,我的心里有种无尽的喜悦。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您给我们上了最特殊的一课。通过这一课的学习,我们成长了许多。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一定能管好自己,让您少为我们操心,让我们能永远看到您那晨曦一样的微笑!
天天开心,青春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