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老师的800字作文
敬爱的李老师:
您好!
暑假快要结束,马上又要开学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在快乐中一天天的长大。快乐之余,有一件事我一想起来就很后悔,它就像一块沉重的石头压在我胸口,很沉很沉,使我喘不过气来,真是悔不该当初。也许您早已忘记了,但我现在还记忆犹新。 五年级下学期刚开学不久,那天上午,您和平常一样给我们上数学课。课后您给我们布置了一道应用题,班上的大部分同学都交了,我也不例外。下午课间,正当我和同学们玩的高兴的时候,课代表突然走过来说:“于凯,你的数学课堂作业还没交,快回班写!”。
我疑惑的问:“我不是交了吗?我还帮李佳浓带了过去,怎么会没交呢?”。说完,我就没把这当回事,继续玩去了。 下午放学,您把没“交作业”的全部留下,我也不例外。当时我心里很生气:明明是交了,怎么会没登记呢?肯定是弄丢了。在您督促我们补数学作业的时候,我把数学书放在书包里,固执的先背语文。您看到后,以为我要走,就过来批评我,我不服气的顶了几句,就这样本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 当您要我去办公室时,我扭着就是不去,您上前使劲一拉,给我把衣服扯开线了。我气极了,不能自控,随口说出了一句脏话。
当时,您很愤怒,大声吵着我,委屈的泪水从脸上流下来。我惊呆了,没想到这一句话会这样刺痛您的心。在此,我真诚地向老师您说声:“对不起,请原谅!我不是有意的。 虽然后来发作业,事实证明我是按时交了;虽然第二天您同平常一样,没把这事放在心上,一如既往的关心我。但是,我还是不能原谅自己,您是为了我好,我不该这样,我一直在自责。 特别是第三天数学考试后,妈妈在路上碰到班主任韩老师的一番话:“今天李老师问我:‘你猜猜,数学测试谁得了一百?’,我猜了许多都没猜对,李老师最后说:‘是于凯!’”。
当我听到这,心里难过极了,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起涌来。禁不住鼻子一酸,两眼充满了泪水。 李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无私地培育着我。在我有疑问时,您耐心给我讲解;在我取得一点成绩时,您为我高兴;对我犯的错误,就想母亲一样包容。您不愧是人民教师,我们成长的航标,我深深的感激和爱戴着您。 “前车之辙,后车之鉴”。李老师,我一定吸取这次教训,尊敬师长,加倍努力,争取取得好成绩来报答您,您就看我的实际行动吧!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心想事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