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老师的800字作文
敬爱的陶老师:
您好。
新的学期开学有一周了,上学期我的各科成绩都还可以,新学期里我自觉较好地维持了上学期的学习状态。几次作业都受到了老师的表扬,我对自已的学习充满了信心。能取得今天的成绩,都得益于老师您几年不断地对我的谆谆教导。
记得四年级那时,我就一直抱着一种侥幸的心理,开始逐渐的不完成作业,而且,那时仿佛一做作业手就有些懒,总想着一切可以安慰自己的理由,抱着能玩儿多久就玩儿多久的态度,学习的成绩也开始逐渐后退,在此后的每一次您和我的谈话都让我极力想去改正,但一回到家,这些“雄云壮志”就抛之脑后,随后就是写起了应付性的作业。
但真正让我改正的是您的一次谈话。我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五,您把我叫到了跟前,语重心长的和我谈了很多,您那恨铁不成钢又带些失望的眼神从此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从那时,我知道,您时时刻刻在关注着我们,您的包容并不等于放纵。自此以后,每每我想应付作业时、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时,您和我的谈话、还有您的眼神就会呈现在我眼前,成为了鞭策我不断前进的动力。
记得在这学期开学前几天,我接到了别人发给妈妈的短信,当时的内容我记不清了,但我记得只有一句话:陶老师要转走了。我是个从来都不思考未来的人,人为离上初中还久了,根本不需要和您思考离别,但接到短信后,我才发现自己仿佛一瞬间长大了,直到现在,我一直认为,这是因为我体会到了离别的滋味吧。记得那时每次,您和妈妈的电话,我都要问同一个问题“陶老师回来吗?”知道这个问题问得来呢我都有些烦了,但我每次依然这样问,因为我认为只要没有一口回绝,就还有希望,这样的问题一直持续到开学前两天,得到了妈妈的肯定回答后,我的一颗心才落到地上。
直到现在,我都一直在问我自己:如果老师没回来,我会怎样?但这个问题已经永远不会实现了。
老师,相信我吧,在小学最后一段在百米冲刺中,我一定会将潜力爆发出来的,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从而获得一个好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