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老师的800字作文
陆老师是我上三年级时的语文老师,她现在已经不教我们了。但是她高超的授课技艺,和蔼可亲的笑脸,还有那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优秀品格却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直到现在我们都很想念她。
陆老师的语文课很有特色。她每讲一课前,都要做课文背景介绍。她好像是作者的好朋友,连他的童年趣事都知道。她有声有色的描述,总是不知不觉地把我们从枯燥无味的语文课堂带进一个娓娓动听的童话世界。
陆老师讲课很少低头看课本,她面带微笑看着大家,课文中的好词佳句脱口而出,让你佩服得五体投地。倘若你能在课上准确地回答她提出的问题,她会奖励你一朵亲手制做的小红花。倘若你回答得不正确,陆老师也不会批评你,她会微笑着对你说:“请坐!再好好想一想。”她的微笑让你感到很亲切,鼓励你下次再试。为了得到陆老师的小红花,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陆老师不仅授课技艺高超,而且她改错的方式也与众不同,耐人寻味,不愧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记得有一次我们上语文课,陆老师把“玫瑰”念成了méiguì。一位同学举手告诉陆老师应该念méiguī。陆老师立即查了一下字典,当场对这位同学提出了表扬,然后笑呵呵地对大家说:“我把瑰字读错了,回家后,我在练习本上写20遍。”
同学们谁也没把她的话当回事,都认为老师只不过说说而已,不会真的写20遍。转天上语文课,同学们都惊呆了。陆老师拿出写得工工整整的作业给同学们看,然后用小夹子夹好挂在了黑板旁边,让同学们下课后给她判作业,写评语。同学们被陆老师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都默默地低下了头,教室里鸦雀无声,静得连喘气的声音都能听见。
接下来,陆老师把前一天我们作的单元测验发下来让我们改错,同学们都主动地把写错的字在试卷后面写了20遍,陆老师发现了,笑呵呵的对我们说:“同学们没有必要写20遍,把写错的字改正过来就可以了。”
一位同学站起来问道:“那老师为什么写20遍呢?”陆老师非常幽默地说:“我这样读‘玫瑰’已经十几年了,十几年中,我至少读错了上百次,如果每读错一次写一遍,我至少也要写一百遍,现在还差80遍呢!”听了陆老师幽默的辩解,同学们都笑了。
我们都很喜欢上陆老师的语文课,即轻松又愉快,而且效果还特别好。她在课堂上不仅教我们学文化知识,还以实际行动花我们如何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