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老师的800字作文
我常常怀着感激之情回忆我的启蒙老师------妈妈。是她教导我:要有爱心,爱祖国,爱人民,要勤劳、勇敢,做一个诚实、善良,有礼貌的人。虽然日子已在瞬间闪过了,但妈妈的言行举动仍然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中。
小时候,我的记忆力特别好,妈妈在我2岁时就教我背诵唐诗、儿歌,编应用题……,有一次,家里来了一些客人,他们让我给他们背几首唐诗。我只顾着玩,便理都没理。客人走后,妈妈没打我也没骂我,只是教导我:不理睬别人,那是一种很不礼貌的行为,小孩子从小应有教养,待人有礼貌。以后,家里来了客人,我总是说:“叔叔阿姨好!”然后把我的零食拿来给他们吃。在客人们笑着离开我家时,总不忘丢下一句:“这孩子真懂事。”
看到其他的小朋友经常被妈妈教训,我就问妈妈:“你为什么从来不打我骂我?”妈妈笑着:“想挨打呀”?然后一脸正色的说:“要想让孩子成为不打架不骂人的好孩子,做家长的首先要成为孩子的榜样。”我谨记妈妈的话,从不打架骂人。
妈妈从小还要求我锻炼身体,从我3岁开始,妈妈和我每天六点钟起床,领着我出去跑步,然后做操、跳绳。一次幼儿园举行跳绳比赛,我跳了一千多下,得了第一名。随后的一个星期,我都是在人们的夸奖声中度过的。我知道,这全是妈妈的功劳。
妈妈还常教导我:要自信,自强,只要坚持不懈,就会取胜。记得小学三年级时,在秋季运动会上,我参加800米中长跑,枪声一响,我便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这时身后的一位同学有意用双手将我狠狠的推了一下,我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有一双手将我扶了起来,是妈妈。我的脸上全是灰尘,胳膊,腿,多处擦伤,血在不停地往出渗,老师也跑了过来,劝我别跑了,我看到妈妈的眼睛里噙满了泪水。我拖着受伤的腿一瘸一拐的向前跑去,这时同学们已经跑过了大半圈,我咬紧牙追了上去,一圈两圈三圈,我终于追上了并超过了她们,最后取得了第三名。这一次我终于明白了: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从我上一年级开始,妈妈就告诉我:学习要靠自觉自愿,老师和家长都代替不了。我记住了妈妈的话,学习从来不要妈妈和老师监督。但是在我做作业的时候,妈妈总会默默的陪在我的身边。在一次国庆节学校举行的各种比赛中,我一下拿了五张奖状回来,老师们都感到吃惊,但我知道,这里面有妈妈多少心血。
启蒙,是生命的开始,是人生最关键的一步,在一个人什么都不懂的时候,他的生命就是一张白纸,启蒙就是这张纸上的内容,画成什么就是什么,再也无法抹去。我在启蒙老师------妈妈的教导下,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了美丽的一幅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