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感恩800字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这是欧阳菲菲的一首《感恩的心》,每当听到这首感人肺腑的歌曲,我便不由地想起养育了我十二年的爸爸妈妈。
都说孩子的生日是妈妈的受难日。当我们高高兴兴地为自己庆贺生日的时候,何曾想过母亲当时受了多大的痛苦。当我们兴高采烈地过生日时,请不要忘了给于你生命的母亲。当你含糊地喊出一声“妈妈”时,母亲是何等地激动与兴奋。那种快乐,只有母亲自己才能体会地到。而现在,父母昔日年轻的容貌已不复存在,而是出现了一条条深深的鱼尾纹和一根根白白的头发。他们每天为这个家而奔忙着。他们上了一天班已经很疲惫了,而回到家后还要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这时,哪怕是一句问候的话语,一杯热腾腾的茶水,一盆温暖的洗脚水,都能让他们拥有无尽的欢乐。
每当提起“父亲”这个词,人们总会把它和严肃、认真联系在一起,因为父亲总是苛刻的、一丝不苟的。每当我拿回优异的成绩时,母亲总是夸奖我,奖励我,什么都顺着我。而当我把同样的这份成绩拿给父亲时,他总是微微一笑,不但不赞扬我,还给我泼冷水。像什么“还不够好”、“还要继续努力”、“不要骄傲”等等。好像我考得不怎么样似的。但是我错了,父亲并不是不满意,只是他不善于表现出来而已,他的心里还不是和母亲一样高兴吗!看到自己的孩子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他不知在心里偷偷乐上几百次、几千次!
岁月悠悠,波光明灭,时间如流水般一去不复返。而小时候那一件件、一幕幕让我感动不已的父母情却在我的脑海中回荡。记得我小时候,爸爸经常出差,照顾我的责任就全托付给了妈妈。有一天下午,妈妈给我买了两个香瓜,我一口气全吃了。可是,晚上便出了问题,我开始恶心、呕吐,连平时最爱喝的大米粥也喝不下去了。这下妈妈可吓坏了,拿温度计一量,已经烧到了39℃。妈妈连饭也顾不上吃,背起我就往医院跑。经医生诊断,我得的是急性肠胃炎,需要输液治疗。由于我血管细,再加上又没有吃饭,输液时滴的必须要慢,所以打完针已到了夜里11点多。回到家妈妈顾不上自己吃一口,赶紧先喂我吃饭,又陪我睡着。第二天一早等我醒来时,妈妈已经去上班了。看着那碗冰凉的米粥,我知道妈妈一夜都在饿着肚子。
小草之所以如此坚强,是因为它回报大自然给予了它生命;禾苗之所以如此茁壮,是因为它报答农民伯伯培养它成长;大自然的一切之所以美丽,是因为他们心存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