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感恩800字作文
石子涵我读了《感恩父母》这本书,最让我感动的是一篇题目为《母爱是一根穿针线》的短文,说的是母亲在给儿子整理衣服时,发现纽扣松了,她决定给儿子钉一下。儿子是很有名的作家,正在网上写作,母亲不想发出一点声音,怕打扰了儿子,可是当年的绣花女现在连针都穿不上,试了一次又一次,还是失败。
当儿子从显示屏上看见反射过来的母亲,怔住了。他忽然觉得自己就是那根针,儿子的眼睛湿润了。“妈,我来帮您”。儿子离开电脑,只一刹那,丝线穿针而过,母亲笑纹如花,用心为儿子钉起扭扣来,像在缝合美丽的梦。只是穿了一根针线,母亲就是如此满足。读完,让我万分感动,不禁想起脍炙人口的孟郊《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根普通的针线,传递的是慈母对孩子浓浓的爱意。都说是“母爱如水”,母亲的爱很细小,有的时候表现在一根针,一杯水,一个微笑…我渐渐地长大了,而母亲却渐渐地老了,有了皱纹和白发,我关心她越来越少,而母亲的目光依然注视着你,伴你成长。我一生出来,母亲就把爱倾注在我身上,一点一滴,而我认为理所当然。我的妈妈,每天总是第一个起床为我准备早饭,变着花样烧我爱吃的菜;当我生病的时候,她总陪在我身边;当我考试不好受委曲的时候,她总是安慰我,鼓励我;当我收到老师表扬得意忘形的时候,她总是提醒我要继续努力。而我从来都没对妈妈说过一声“谢谢”。从我记事起妈妈每次吃鱼时,总把鱼肚皮上的肉给我,因为鱼肚皮上没有小刺,而她自己却吃鱼头,我一直心安理得享用我的鱼肚皮,直到有一次一个偶尔的机会,我才从爸爸嘴里知道没生我之前妈妈最喜欢吃鱼肚皮了,原来母亲把对我的爱都存在了鱼肚皮上。
当我把鱼肚皮夹到妈妈碗里时,妈妈笑容灿烂,直夸我懂事。 母爱是世上最伟大的爱,母爱是我们一生的财富,我们应该感谢母亲,感恩母亲。写到这,我不由自主地哼起了儿时的童谣:“我的好妈妈,下班回到家,劳动了一天多么辛苦呀!妈妈、妈妈快坐下,妈妈、妈妈快坐下,请喝一杯茶,让我亲亲您吧,让我亲亲您吧,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