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恩800字作文
清晨,我拉开窗帘一缕阳光照进我的卧室,一阵清风拂面而来,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万物都是那么的充满生机。
我叠好被子,准备去上学,当我看见桌子上的早餐,我情不自禁的热泪盈眶,想起了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顿时感到十分的惭愧。妈妈是一位勤劳的人,虽然只是一位家庭主妇,在一般人看来没有正式的工作,但是我认为她拥有着一份高尚的工作。妈妈喜欢干净,每天比我早起一小时,她早早的起床就拿着大扫把,认真的打扫整个院子,扫完以后就洗菜给我们做早餐。由于爸爸经常外出,没有认真的对待一日三餐导致得了胃病,住进了医院,妈妈只好每天送饭,自从爸爸住院以后妈妈天天如此,在医院的时候,妈妈总是看着爸爸吃完以后才安心的离开,妈妈回到家中又忙活着给我哥俩做午饭。中午我和哥哥回到家,总会看见桌子上可口而丰盛的饭菜,真是我们“口水直流三千尺”啊!这一次桌子上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门口有两双袜子,走的时候别忘了换上。”妈妈知道我和哥哥的脚经常出汗,所以妈妈每天晚上都帮我们把袜子洗好。
下午,我俩去上学了,有空闲的时候妈妈拿起手中的针和线,又开始给我们织毛衣,每到冬天的时候,我和哥哥总是穿着漂亮的毛衣,样式很特别,穿着也十分舒适,妈妈没有闲的时候,不是织毛衣就是干家务,每到下午六点的时候,妈妈便放下手中的毛衣,提着一个布袋,向菜市场走去,当我们回来的时候,妈妈放学回来给我们做好了那么丰盛的晚饭。晚饭过后我们去写作业了。妈妈又拿起针开始织毛衣,我从来没有看到过妈妈先睡的时候,有一次我起夜的时候,看见妈妈的屋里的灯没有灭。就这样,妈妈工作了一天,也辛苦了一天,到了第二天,我看见妈妈还是像往常一样手里时时刻刻都有活做,有一次,我不经意间对妈妈说:“妈,昨天晚上你睡的那么晚,没睡好吧,你别织了,回房间睡一会儿吧“。妈妈说:“妈妈有的是时间睡觉,马上就进入秋天了,天气越来越冷,妈妈要尽早织出来。你们穿着,暖和呀!”我点了点头到转身回去了。
妈妈不伟大,还有谁伟大啊!我敬佩我的妈妈,我感激她,我敬佩我的爸爸,我感恩他,我爱我的父母,我感谢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认真学习的,学好自己的专业技能,也许前进的道路上会布满坎坷与荆棘,但我不怕,我会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我要报答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让他们知道,付出了就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