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800字作文
人的一生中,最不能忘记的,应该是自己的父母吧,毕竟他们,为自己,做了多少事,累了多少天啊。从我出生到现在这四千多日子里,每天都在享受着父母给予我的比天高比海深的爱,这笔债,如何还得完啊,我,应该感恩。
(1)妈妈
妈妈,一个多么温柔的名词,读起这个词,仿佛都能感到一阵暖风拂过脸颊,令人温暖,噢,妈妈,我的挚爱,在这个阳春三月,我写下了对你的爱。
平时的你,就像个不懂事的孩子,和我打打闹闹,一点儿也不正经,那样温柔的你,那样美丽的你,那样可爱的你,是怎样地让我喜爱啊,我以为,你就是这么孩子气,可当你对我说,你会为我付出一切而不顾自己时,我看到了一个成熟的妈妈,一个如花般柔媚的妈妈。还记得吗,小时候,为了工作,你把我送到了奶奶家,在奶奶家的日子,我天天在纸上画着小红旗,因为你告诉我,只要画够一千面,妈妈就来接你了,我信以为真,不分昼夜地画着,当奶奶过来劝阻时,我坚定的眼神让奶奶无法接近,我心里想啊,一千面小红旗,多么大的数字啊,我什么时候才能画完呢?可当我还没有画完的时候,你就满眶泪水地抱着我回了家,离开奶奶家时,我稚气地说,妈妈,一千面小红旗还没画完,你怎么就来了……你哭得越发伤心了,也许是体会到了我对你的爱吧。
我无法想象,一旦离开了你,我会怎么样,我的世界会不会坍塌下来,我的世界,是不是从此就变得黑暗,你总说,人总要长大,总要离开父母,可我……我不要……我不要离开你。我一直以为我是童话中的精灵,可以永远不用长大,永远维持现状,可残酷的现实告诉我,我错了,我一直在长大,妈妈,这样一来,离开你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吧,唉,现实如此残酷。妈妈,你如此深刻地爱着我,我也是如此深刻地爱着你啊。
你总说我还不懂事/维护我像一张白纸/你眼中我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虽然我有好多心事/却已不愿说与你知/我曾任性地排斥/你爱我的方式…………当离开了你想说给你听/喔妈妈我爱你/当岁月过去我欠你一句/噢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