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三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一年级时,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在一次语文考试后的第二天,老师拿着一叠厚厚的试卷,走进教室,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老师手中的试卷,我注视着老师手中的试卷,不安的坐在座位上,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自己到底考得怎么样,试卷一张张发下来了,教室里立刻热闹起来,发到的同学有的喜出望外,有的愁眉不展。“蒋航”这一声后,紧接着一张试卷轻飘飘地落了下来,我心惊胆战,打开试卷一看“85”分,我顿时目瞪口呆,好似被人泼了一盆冷水,我的脑海里回想起妈妈要我立下的“军令状”:各科考试一定要考到优秀。我害怕不安,这时,老师发话了:“这张试卷晚上家长签名。”
放学了,我拖着沉重的脚步向前走,心里像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我的脑里一直回荡着“签名,签名”我想了好久,还是坦白跟妈妈说吧,这还能怨谁呢?
到了家门口,妈妈早已在家里做饭了,她着急地问:考得怎么样呀?”我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从书包里慢慢地拿出试卷。妈妈接过试卷,一看只考了85分。就说:“你怎么考得这么差!”然后,便认真地看起试卷来,我低下头,红着脸,吞吞吐吐地说:“我……我……”那时的我恨不得有个洞,让我马上钻下去,妈妈和气地说:“你自己要努力,知道吗?”我点点头,心想:以后我一定要取得好成绩,不负妈妈的期望,一定一定……
现在回想起来,真让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