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五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是会有很多人令我们难以忘怀,而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也是令我最羞愧的一件事。
两年前,风靡全球的[泰坦尼克号]影片在龙山宫影院放映,我这个小影迷绝对不能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就在那天下午放学,我正要回家,班主任突然叫我值日,"我的天啊,为什么偏偏叫我值日,今天的影片可是风靡全球的影片,算了吧,胡乱扫几下就回家。"于是,我抓起扫帚,连水也不洒,椅子也不打起来就扫。顿时,好好的教室就被我扫得乌烟瘴气,班长沈晓捂着鼻子,大声嚷嚷:"你发什么神精呀,连水也不洒就扫,还把教室搞得乌烟瘴气。"我生气地说:"你要闻不惯就出去,没人叫你扫。"我又抓起扫帚飞快地扫,终于把我负责的那块地扫好了,我正要跟班长说扫好了,该回家了。谁知还没等我开口,她就生气地批评我:"还没扫干净,重扫,干什么事都得负责任,不能马虎。"我听了,大发雷霆,火冒三丈,大声说道:"你算老几呀,不就是个破班长吗,凭什么批评我?"我转身拿起书包气冲冲地跑回了家,只有沈晓还在扫。
第二天,我来到教室,看见地扫得干干净净,椅子摆得整整齐齐,窗户擦得一尘不染。老师望着干干净净的教室表扬了我和沈晓,我的脸一下子红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认真负责,不能马虎,这件事也一直深深地藏在我的脑海里,成为我最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