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回家作文
我现在还记得那一天的情形,那是我最晚回家的一次。我记得那个时候我读三年级,懵懂无知,似乎只要玩的开心,什么事情都可以抛到脑后。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自己真的很傻。事情其实是这个样子的。
一天下午,轮到我值日,等我和同学打扫完教室后,以经快六点了。忽然,小婷对我说:“小静,反正今天作业一点点而已,你就去我家玩玩吧!反正我自已一个人在家里也非常无聊。”“呃,你家远不远啊?”我问。小婷回答:“不远啊,你不是有骑自行车吗?骑自行车五六分钟就到了!”“那好吧,不过我只能玩一会儿,否则我的爸爸妈妈会担心我的。”“好。”然后我就跟小婷玩太过瘾了,等我想起要回家时已经快七点了,天已经黑了,后来小婷借给了我一把手电筒,我才顺利地回了家。快到家时,我看见爸爸妈妈正在家门囗一直找我,一直喊我的名字。过了一会儿,妈妈发现了我,妈妈紧紧地抱住我,说道:“小静,你去哪了,妈妈一直找你找不到,吓死我和你爸了!”我抬起头,发现妈妈的脸上显出异常的喜极而泣的表情,于是便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爸爸妈妈便赶紧把我带进去吃饭了。
饭桌上异常的冷,好像所有的菜都挂上了冰碴“去哪了?干什么去了?”爸爸首先把破了饭桌上的冷清。我忐忑的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随便吃了几口饭就出去看电视了 我正看着电视,妈妈过来了,看我好像把刚才的事全忘了,妈妈看了我一眼就走了,我以为没事了。谁知道,妈妈拿了一个鸡毛掸子生气地说:“过来,乖乖让我打两下啥事没有,否则……”我躲的。
“我打你这一回,你就记住了,不打你,你记不住”妈妈说着把我拽过来了。拿着鸡毛掸子打了我几下。打完之后,妈妈生气地说:“你改不改”我忐忑不安的说:“妈妈,我一定改”说完妈妈就看哭了,爸爸让我给妈妈道歉,看见妈妈哭我也哭了起来,边哭边说:“妈妈我错了,”站了一会,妈妈脸上还带着眼泪说:“赶紧写作业去吧”到了屋里,我听见妈妈还在哭。
那个时候,我在房间里,听着妈妈的哭声,暗自给自己下了一个决心,以后我绝对不会再晚回家了,有什么事情也一定要跟爸爸妈妈先打声招呼,总之,我绝对不会再让爸爸妈妈为我的任性而伤心担心了。
爸爸妈妈,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我以后再也不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