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回家作文
校运会在下午三点半就结束了。大家都商量回“家”看看吧!我也是这么想的。
离开家将近半年了,家会有什么变化呢?亲人们身体怎样呢?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乘上一辆回家的车。
家很“偏僻”,说出来,哪条街,哪一号也无人知晓,下了车,过了一条宽阔的大马路往回走了一百来米,穿过建材市场,终于回到了家。
家,我回来了!来让我看看你变了吗?
只是门口那几个大字多了一点尘埃,外墙上多了一点,岁月的痕迹,壁画的颜色也不如以前鲜艳。没有变的是我总是踏着夕阳,在它的余晖下看着家。
家——我的母校!
走进校园,突然觉得它变老了。也许我是习惯了新学校的白墙;突然觉得它变小了,也许我是习惯了新学校的空旷与气派。
走进教学楼,突然觉得楼梯变窄了,也许是我习惯了新学校宽宽的楼梯;突然觉得教室变暗了,也许我是习惯了新学校明亮的教室。
我知道,你没有变,只是我现在的世界比以前广阔了,也因为我太久没有回来了。
看到楼梯的那面又大又明亮的镜子,上面写着显眼的红字“2005届毕业生留念”我笑了。家!你还是变了!你的身刻着的只是我们的过去。
回忆,像泉水一般涌出来,教我的老师,一起念书的同学,陪伴我们6年的跑到……一切都成为了过去。同学散了,不少同学走了,也与老师别了,不少老师调走了。唯一留下却永远不会离去的是昔日的校园,是心灵深处的家。
在教学楼上找了很久,每个办公室坐着的老师,都是陌生的面孔,在楼上来回走了几圈,好不容易才在原来的教室里找到老师,听到班主任老师的第一句话,我的心微微颤动,这是久违的声音,很陌生。久了,这种腔调差不多忘记了,老师还在教室里布置作业,我又想起以前,别的班都放学了,就我们班同学在教室里乖乖地坐着,听老师批评唠叨:“今天值日地同学扫地,最后走的同学关门窗,晚上要按时休息,明天要按时上学,不要忘记带作业本……”现在听起来,不再是唠叨地“妈妈经”,而是亲切地提醒,想想现在老师一宣布下课,也不用多说几句,就离开了,也许是觉得我们长大了,长大就应改明白什么时候做什么事。
老师终于走出教室,我笑着和老师打招呼,那不是强挤出来的,那是发自内心对亲人的笑,老师也笑着走过来,额上露出浅浅的皱纹,有一种没名的感觉,老师老了。
我们的老师啊!
心中的千思万绪,只能用一句话表达出来。
——感谢您,老师!
感谢您,我的亲人,我的家!
回家看看,想想以前的一切。拼凑旧时的回忆,你会发现,回味着往事让你的心变得更柔软,让你更懂得感激生活中的所有的人和事,让你更珍惜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