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回家作文
学完英语,在站头等公交车,天气很冷,等得焦心,见到了没坐过一回的301中巴,也跟着上了车。天下着雨加雪,车窗上结起薄薄的一层霜。看不清外面的景像,心里有点忐忑不安,但我坚信自己坐对了车。
傍晚的路上严重堵塞,汽车寸步难行,过了半小时回头还能看见学校。车上的大人们等不及了,“司机,让我们下车自己走吧!”人群中迸出一句话,司机无奈地打开了车门,我亦顺着人流下了车。环视了四周,这是哪里啊?一个陌生的地方(我其实坐了反方向的车)。不知道家在何方,我顿时惊慌起来,几颗不争气的眼泪掉了下来。还好下了车,不然一错再错,离家的方向就越来越远了。
该怎么办呢?我在街上逗留了一会儿,开始急切地想办法:对,拦出租车回家,但是晚高峰,出租车根本拦不到,连三轮车也没有。
我刚燃起的希望又破灭了。只好寻找公用电话,向妈妈求助了。雨加雪越下越大,我冷得有点发抖,不停地寻找,忽然看见远处有一家民丰超市,我像看见救星一样飞奔而去。拿起电话迫不及待地告诉老妈我的遭遇和所在的位置,在家等得坐立不安的老妈答应马上开车来救我,我心里的石头总算放下来了。
店主还算热情,暂时收留了我,我呆呆地站在门口,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看着外面堵塞的车辆,我知道妈妈不可能马上赶到。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脚站得有些酸,无力地靠在了墙上。心情又糟糕了起来,我想自己寻觅回家的路,可和妈妈说好等她的,我不能走开。啊——我真想大吼一声,将不满全部释放。
我盯着川流不息的马路,看见驶来了-辆黑色的轿车,下来了一位穿睡衣的妇女。啊!是妈妈,平日爱美的妈妈今天竟然穿着睡衣出门,可见她有多担心我。妈妈淋着雨向我奔来,我也向妈妈奔去。坐在温暖的车里,我大哭了起来,把所有的委屈都哭了出来,妈妈不停地安慰我,说这是每个人在成长中都会经历的事情,是-件好事。许久,我的心情才完全放松下来,但我会一直记得这个冬天的傍晚,雨雪中艰难的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