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回家作文
“一个人在路上,全家人在牵挂,更多的人在奉献与服务。”初在电视里看到这句话时,我是不以为然的。而当自己真正经历过回家的旅途,才对这“更多人”的奉献有了真切的体会。那个插曲,也注定了我不寻常的回家路。
“人呢?”我在地铁站不停地左顾右盼,望眼欲穿,心急如焚……哎呀,没有什么可以形容我现在糟糕的心情了!在地铁站上,我刚刚与姥爷走散了。这无疑对满心想要期盼回家的我来说是个当头一棒。我感到脑海里一片空白,清醒过来后,第一个念头便是要找姥爷!我寻人的足迹遍布了各大站台,可是连个人的影子也没有。我好似坠入了深渊一样孤独无助。地铁站里来去匆匆的人群,还有清冷冷的灯光,这时我的心情简直糟透了。直到我走到最后一站——虹桥机场,依然没有姥爷的面孔。我像块木头一样直愣愣地站在那里,不知所措。隐隐约约地,我的耳边传来一阵呼喊声,那声音我听清楚了,是冲着我的:“你家人找你,跟我来一下!”
我机警地转过头,映入眼帘的是一位地铁警员,只见他眉头紧皱,嘴唇紧紧闭着,一脸的严肃庄重。原来姥爷在我走失后,求助了地铁的工作人员,而现在,他们通过体貌特征寻找到了我。在警员叔叔的帮助下,我很快与来也取得了联系。等待姥爷接我的这段时间,叔叔与我谈话,还告诉了我在走失时的应对措施。“感谢啊!没有你们我们就真的就回不了家了!”姥爷在不远处就在大喊,我也由衷地道谢。我为这意想不到的迅速重见赶到喜出望外。而叔叔,又回到了岗位上。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心里很清楚:在这段时间遇上麻烦的可不知我们一家,而他也会在这岗位上坚守很久,可能没有和家人团圆的机会了,哪怕只是从机场到家的最后一段路。事后我了解到,在这有家不能回的大军里还有许多人:有工作了七年从未回过一次家的列车员,有保证了供电通畅的电路维护工,还有生命的守护神,敬爱的医护人员。
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为的是让更多的人更好地团圆。窗前绚烂的焰火,万家的灯火,满是过年的气息。在尽享节庆欢乐的同时,我们也该充满感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