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回家作文
五年前,霍甲在父母期盼又带着几分不舍的目光中,依然离开了他的家乡,来到一个大城市闯荡。五年中,他得到一份收入不薄的工作,有了一位贤惠的妻子,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可是,他从没有回过一次家。
“我要回家!我要去爷爷奶奶那儿!”春节将至,霍甲听女儿说的最多的便是这样一句话。虽还是有几分不情愿长途跋涉,但也实在不忍扫女儿的兴,于是,霍甲带着妻女向火车站去了。
一迈进售票大厅,看见眼前黑压压的买票队伍,霍甲顿时一晕。可一转头见到女儿期待的目光,霍甲一咬牙便排进了队伍,让妻女二人在一旁休息。
“您要的票已经, 没有了。”“什么?怎么会这样!”霍甲喊道,他眼前也顿时一黑。拖着疲惫的身体,霍甲如实把情况告诉了妻子。女儿知道后一下就大哭了起来,我一定要回家,说什么也不肯离开,这时一位小伙子经过,停住了脚步,一番交谈后,霍甲得知,这位小伙子叫单良,和自己也是老乡,刚买好回家的票。“我把我买的票给你们吧,反正我也不是太急着回家,”单良这么说着就不由分说地把票塞给了霍甲,转身就离开了,“谢谢啊,兄弟。”霍甲呆呆望着那个背影,心中涌过一股暖流。
两天后,霍甲带着妻女走出故乡的大车站,这时临近傍晚,天上飘着大雪。路上的行人无不行色匆匆,想要逃离这片天寒地冻。
“我要回家,叔叔你帮帮我吧!”一阵略带稚嫩的声音忽然传入霍甲耳中。“别随便打扰别人,快回来!”一个年轻的妈妈在不远处喊道。霍甲带着好奇转头望见这母女二人,接着便向女孩走去,微笑着说:“好啊,叔叔帮你回家。”
火车站里,霍甲先是帮没钱买票的母女二人买好了车票,接着送她们满心欢喜地上了火车,霍甲看着母女的笑颜,忽然觉得似乎空气也温暖了起来,衣裳飘落的雪也悄悄融化了。
再次踏出车站,已是华灯初上。每户人家都是一片欢声笑语,每户人家都是亲人团聚,街上喜气洋洋。霍甲擦了擦湿润的眼眶,带着笑容大步向家走去,此时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我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