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回家作文
“呼”的一声柳树被春风吹动起来,这动听的声音提醒了我们春天的到来。此时,湖面上的冰已经化成了水,大雪都纷纷融化,小动物们也从长期的睡眠中醒了过来。一只住在南方的小燕子很想回家,心里很激动,他想着家乡的美景和他的伙伴们。
夜里他梦见了自己家乡的美景,比如巍峨的高山,翠路的小树林,清凉的溪水,美丽的小木屋,和主人甜甜的笑,他想到以前在高山上自由地飞翔,和自己的伙伴在翠绿的小树林中玩游戏,自己有时在溪水中洗澡。
一天,天刚朦朦亮。小燕子这时很想回家,小燕子于是起床把衣服穿好,张开自己那美丽又干净的翅膀,一个人飞往自己的家乡。
这是小燕子飞啊飞啊,他自己已经很想睡觉了,他看见隐隐约约的地方有一个小山村,就想到山坡上休息一会。他睡得很香,忽然被一阵风沙吹醒,他从山坡上看到了人们驾着车,黄沙在天空中飞舞。
这时,小燕子继续前行,他这时又干又渴,但他仍未止步,因为他记得从前有一个小镇。那里有一个小池塘,池塘的水又干净又香甜,只需一口就能感觉到它是最美味的水了。
小燕子马上飞到了池塘那里,一股臭气迎面而来,小燕子看了看池塘的水,“从哪来的水啊”小燕子生气地说,他看看水面水面上是一层黑黑的油,上面到处是垃圾和死鱼,这时他想起了以前在池塘喝水的情景,心中立刻有股想吐的感觉。
这时,小燕子满身灰尘,自己又累又饿,前方就是风景如画的钟家村了,那里有一座高大的水塔,他想到了水他就可以喝水了,还可以再水塔上休息,这是小燕子一路欣赏着美景,天空中的云像一朵朵棉花,飞机从他胸前飞过。于是他加快了飞行速度。
这时,走到半路,一阵暴风突然刮起,一个黑色不明飞行物当头罩下,小燕子险些遇难,情急之下,小燕子连忙稳住身体,用力甩下黑色垃圾袋,一刻钟也不敢停留。
这时,小燕子想,近了近了,自己的家就在前面,自己仿佛看到了那精美的木屋,清清的河水,和以前那温暖的燕窝。
这时,小燕子看见了以前住的地方,他高兴地说:“到了,到了,家到了。”可是家在哪里呢?小燕子看了看周围的树和路还是那么熟悉,而小木屋却不见了,马路上到处都是红砖绿瓦的别墅。小燕子这时奇怪的问:“我的家呢?我的主人呢?”
小燕子这时展翅飞去,他飞到天空中,找啊,找啊什么地方都找遍了,就是没找到小木屋,他又累又饿,忽然从天空中落了下来,原来,小燕子太饿了,饿死了。为什么?为什么?人类为什么不能体会我们的心情,人类为什么要把这么美丽的地方变成别墅,人类觉醒吧!让我们友好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