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畅想未来作文
在25世纪,每一家人都住上了电脑住宅,它的面积有三百多平方米,内部安装了100多台电脑走进住宅,扬长器传来了轻松悦耳的乐曲。一楼的客厅除了几张沙发再也看不到其他家具。需要时,可以操作电脑,将他调运到一楼出入口,便可以取了。
在一楼厨房,食品放在从地下调出的冷藏柜中。厨房中有一套如何做饭的电脑装置。电脑内存有各国的烹调方法与实际表演。
在二楼的床头有一个开关,上面写着“休息”二字主人在睡觉,只要按一下这个开关,整栋房子便进入“休息状态”。除必要的走廊灯光外,房子各处的电源全部关闭,走廊和卫生间的灯光被调到适合于睡醒后使用的亮度,空调系统减弱风力,没有关闭的窗口自行关闭,四周都安置了摄像头。这一切都将持续在第二天早晨主人醒来为止。
在卧室旁的厕所里,安装有检查身体用的装置。清晨,主人起床上厕所时,同抽水马桶连接在一起的体验装置即自动检查和分析大小便的情况。马桶旁有一个血压计,将食指深入血压计套中,液晶显示板就能显示出你的血压和脉搏等。如有异常,电脑就会提醒你应该去医院就诊了。
住宅内100多台电脑,各有各的只职能。所有的电脑全部设在暗处,在室内是看不见得。它们为主人提供了舒适的生活条件。分工细致。既节能,又环保。
这就是25世纪的天,怎么样?神奇吧!只要我们奋发学习,努力拼搏,不久的将来我们必将实现我们的梦想。我坚信我们亲爱的祖国会继续腾飞,祖国的未来将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