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元旦400字作文
望着窗前的那些戏耍的孩子们,我、看到了我的影子。今天是元旦,也是假日,我早早做完了作业,却坐在窗前望着那些无忧无虑的“天使”们。如今8年级的我,再也不可能像他们似的快乐玩耍·······;
还记得6年级的时候,一样的元旦,天上下着小雪,邃长的街道里,时不时会传来孩子们嘻戏的声音。瞧!那个穿着大棉袄,带着手套的是我们的班长,个子最高的那个是我们的文体委员,长的黝黑黝黑的是我的哥哥,当然,剩下的一个就是我了。我们这是像南山出发,南山是我们经常去的地方,通往南山的是一个一眼望不到顶的“天梯”,上面原来有一个石头房子,后来年久失修,塌了。那里就成了我们的“天堂”。这不,我们一路说说笑笑,不一会就到了山顶,在那里,我们玩的很开心,打雪仗(连着下了几天雪,是积雪),埋雪坑(我们创造的游戏,猜拳,谁输了,就转过身,闭眼,然后我们挖坑,埋上雪,让他走),捉迷藏。
在这里,我们想玩到几点就玩到几点,因为这里太高了,家长们即使知道我们在这里,也懒得来找。等我们疯够了,就躺在天台上休息一会儿,哈,天台上铺垫了一层软绵绵的雪,在上面一点也不比“席梦思”差,我们在上面说着内心深处的心里话,张开嘴接天上的小雪,啊,那是梦的味道·······;
捏捏自己的脸,又变成了“成熟”的8年级少年,早已脱离了金色的童年时代。啊,是谁夺走了我的童年,我那梦幻搬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