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保护环境400字作文
我们人人都要保护环境
前几天,我在书上看了一个小故事。将的是一个老奶奶,他上街买菜不用有毒的塑料袋,而是用自己随身带的环保袋。他到饭店吃饭,不用一次性饭盒和一次性筷子,而是自己带家里的瓷碗和木筷子。这个老奶奶所做的这些事有多少人能做得到的呢?
我们人人都说要保护环境,可光说不做是不行的。比如,我们常把夏天吃过的雪糕棍扔在地上,这就对环境在成了很大的污染。有些工厂的老板把他的房子打扮得那么漂亮,可使他可能不知道,他把工厂的污水排到河里造成的危害有多么大,把河里的鱼虾都毒死了。还有的人乱砍树木,做成各式各样的高档家具和日常用品,可他一定不知道一棵树对我们的作用有多大。还有的人乱杀小动物,难道以后我们看鱼、兔子、狗、猫和一些植物都得去动物园或植物园才能看到吗?
让我们为保护环境一起努力,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个湛蓝深远的天空,留下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留下一片嫩绿清新的草地吧!
我相信,只要我们人人都保护好环境,我们的地球就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