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500字作文
“慈母口中话,儿子笔中文。临写说一说,意恐没写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是我仿照《游子吟》写的,从表面上看嘎味十足,其实它代表着我对妈妈的爱,当然也包含着我想对妈妈说的话。
妈妈,您以后少看点电视多和我玩一会儿好吗?每次,我早早地写完作业,收拾好东西准备玩时,您好像不管我,随我去玩,可没过几分钟,您就会突然出现,说:“飞飞,不要玩了,写会儿作文作业。”“好吧!”我不高兴地说。我心里虽有一百个不愿意,不,准确地说是一千个不愿意,可母命难违,更何况我又不是那种极不听话的孩子。没办法,只好拿出笔和本写起作文。每到这个时候,我总觉得时间慢得好像蜗牛爬。
为了打发时间,我只好在我写了一半后拿出故事书来细细地看,当然还要时时提防您的突然袭击。如果被您发现了,那我也就要倒霉了,您会用超极无敌大手掌对我左右开攻让我防不胜防。所以在看故事书时,我必须处于紧急警戒状态。耳朵会像雷达一样收集外来的信息,一有动静就把书放回去继续写,直到写完为止。当然如果安全的话,我还会故伎重演。为什么写完了还要这样做呢?因为如果我告诉你实情的话,你又会认为我无事可做,还要给我留很多的作业,那多累呀!
妈妈,在和你周旋的过程中,我真是苦不堪言。您难道一点没有察觉吗?对了,我还想对您说的是,您能不能做到说话算数呢,答应我的事情为什么一次又一次地食言?您总是批评我,只会说不去做,您不也是那样吗?那次您和我说好了去公园玩,可真要去的时候,您却说根本没有那么回事,您真的伤了我的心。
妈妈,从今以后,我们把不好的习惯一起改正好不好?只要您能做到,我就一定做到。妈妈,我的意见您能接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