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感恩父母作文
曾经是谁说过孩子是父母上辈子欠下的债,这辈子来讨债。我不知道这话的对错与否,但我相信作为父母总是为孩子操碎了心。
在高一下学期的时候,老班专门请来一个老师给我们班开了一个关于成功的讲座,那个老师说成功三个不可缺少的条件之一便是感恩,感恩父母,老师,同学·····最应该感恩的就是父母,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给予,也是他们把我们养育。他给我们讲了很多真实的父母与孩子的故事,在讲座即将结束的时候他让我们都闭上双眼回想这么些年来与父母的相处,与父母的争吵,老班还很配合的放起了几首关于父亲,母亲的歌,在《烛光里的妈妈》歌声响起时很多同学都不约而同的落下了悔恨的泪水,后悔当初与父母的争吵,自己的不懂事······那天的晚自习,平时很闹的教室却安静得掉根针都可以听见,很多的人眼圈都是红红的。然后我看见同桌在日记里写上“爸妈谢谢,对不起。”很简单的几个字却包含了很多的情感,那晚我发了一条短信给妈妈,说“妈,我想你了。”然后就收到妈妈发过来的很多短信,打的电话,由于在上课所以没接,刚下课妈妈就打过来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怎么突然说想妈妈了?那时的我突然很想哭,我从妈妈的问话里知道了平时的自己是多么的不关心父母,也知道了作为父母的他们怎样的关怀着我们这些正成长着的花花草草。自己真的很愧疚。
想想从前,在学校好学生的自己,在家并不是十足的乖乖女,时不时的和父母顶嘴。初二时由于英语老师的原因我固执的想要换学校,妈妈不让,我赌气的说不读书了,他们辛苦的在外工作就是希望我可以有个不错的环境好好读书,那句话伤透了他们的心,我看到妈妈在房间里偷偷的哭了好久,那时的自己是不是很铁石心肠呢?居然都没想过进去给妈妈擦眼泪。后来学校还是没转成,是我自己说不转的,我在偶然的机会下看到父母在炙热的阳光下为我焦急的寻找学校,一所一所的比较,那时的心似乎被融化了,回过头想想,我读的学校是重点,我都觉得不好,那什么样的才是我喜欢的呢?
那次讲座之后自己似乎成长了不少,似乎再没有和父母争吵过,自己也学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可是和父母为我们做的比起来总还是那么的细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