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感恩父母作文
有种血缘叫亲情,有种力量叫顽强,有种心情叫感恩。
夕阳在天边依恋地俯瞰着大地,晚霞透过薄薄的云层射出柔和的光芒,给城市的建筑物抹上几抹金色。老街两旁的白桦树没有了冬天的萧条,柔柔地伸展着枝杈,在微风中摇曳。可我却没有心情欣赏黄昏的美景,觉得一切都那么不顺心,来往的车流,嘈杂的喧闹,扰得人心烦躁。“砰”的一声,我走出家门——只因为一件小事,只为了“争”一口气。
走出家门二十几米,回头一看,夕阳下的红顶建筑显得有些昏暗。我抿了一下嘴,干才的一幕再次浮现——热衷战争片的父母和酷爱动画的孩子争夺电视权,结果孩子没有控制住情绪,说了难听的话,惹恼了父母。紧接着是一场争辩,直至那个孩子摔门跑了出去——那孩子就是我。风噢噢地吹,流浪的我心怀几许酸楚,几许怨气独自走在街上。因为是春天,路边老白桦树的枝叶上已零零星星地长出些嫩芽,一阵疾风,树枝随风摇摆。侯地,我意识到什么;枝条之所以能长出嫩芽,是因为有树根提供丰富的养分;
同样,孩子之所以能茁壮成长,是因为父母的百般呵护、悉心教导。那么,孩子如何报恩?为了一个电视节目而不顾亲情,似乎有点太过分了。想想也是,不堪直播可以看转播,甚至不堪也罢罢。顿时,我明白了许多,更对老白桦树微微一笑——它让我懂得了亲情是多么重要?老白桦,是你把一个将要陷入泥潭的孩子拉了起来,我谢谢你。一阵痴步,在拐个玩,我又回到了这条熟悉而亲切的小路上,它向前蜿蜒伸展着,指引我回家。黄昏的夕阳下,家门口伫立着两个身影。定眼一看,哦!是爸爸,他在向我招手。哦!妈妈也在,“爸爸,妈妈”望着父母的微笑,我兴中一阵激荡,也许这种心情就叫感恩。我深吸入一口气,带这甜美的微笑走在父母的中间。
“吱”——我打开门。我知道,此时的我打开了两扇门,一扇是家门,另一扇是亲情之门。多一份感恩,少一份冷漠;多一份理解,少一份浮躁;无论怎样,家永远是你的避风港。常怀感恩,温馨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