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感恩父母作文
周末,我和爸爸一起读了一本书,书名叫《感恩父母—令中国学生感动一生的亲情颂歌》。其中有一篇文章非常感人,题目是“所有的母亲都是一样的”,文章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栋老式的三层居民楼着火了,火越烧越大,人们纷纷向外逃生,但只逃出一半人,另有一半人被困在房顶上。
消防队来了,但由于巷子窄,消防车和云梯根本进不去。这时,消防队长急中生智,拽过一条散落在地的毛毯,和其他三名消防队员一起拉开,让楼顶上的人背部朝下往毛毯上跳。大部分人都安全着地了,但有一个女人一直犹豫着不敢跳。这时,火势越来越猛,眼看着整座楼快塌了,女人终于下定决心跳了下来,但她是头朝下坠落在毛毯上,毛毯裂开了,女人头部撞在地上,受了重伤。大家看到,这个女人小腹高高隆起,“赶紧送我去医院剖腹,孩子还能活……”,女人用微弱的声音说。大家终于明白她为什么用头朝下的姿势往下跳,那是一个对于孩子来说最安全的姿势。故事讲完了,我和爸爸都非常感动,那个母亲实在太伟大了,为了保护腹中的孩子,宁愿牺牲自己,这是多么无私而伟大的母爱啊!在危险面前,母亲会毫不犹豫地把生的希望留给孩子,而对自己的结局却全然不顾。由此,我想到了汶川大地震中一位伟大的母亲,当抢救人员发现这位母亲时,她已被垮塌的房子压死。
清理完废墟,人们发现她身下躺着她的孩子。孩子被仔细包在一个小被子里,大概三四个月大,被发现时毫发未伤,安静地熟睡。当地震来袭时,这位伟大的母亲用自己柔弱的脊背顶住轰然倒塌的房屋,用温暖的怀抱呵护熟睡的婴儿,当救援医生解开被子准备给孩子做检查时,发现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看到了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我觉得自己是多么幸福啊!在爸爸、妈妈的细心呵护下,我无忧无虑地从一个呀呀学语的小婴儿长大成为一名小学生,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享受着大家对我的爱,可是我有时候还很不懂事,让爸爸、妈妈着急生气,觉得他们为我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应该的,很少去关心他们。今后,我要更加懂事,懂得感谢爸爸妈妈为我做的事情,我还要努力学习,积极表现,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