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感恩父母作文
我们能生活在这美好、精彩的世界上,是因为我们的父母养育了我们。他们教会了我们人生中的每一个第一,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走第一步,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说第一句话,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认第一个字……
如果没有我们亲爱的父母,就没有我们。虽然我的父母相貌并不出众,但是,他们对我的关心、爱护并不是能用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 记得我8岁那年,在一个风雨交加,异常寒冷的冬夜,我突然发高烧。爸爸妈妈见了,二话没说,穿上外衣,帮我穿好衣服,拿起雨伞,背起我,就疾步往医院走。
路是那样的长,又是那样的难走。也许是爸爸走得太急,也许是路太滑,走着走着,爸爸脚下一扭,把我摔了下来。我正准备屁股着地,忽然觉得一双大手托住了我,我扭头一看,原来是给我们打伞的妈妈怕我摔伤了,用手托住我。我是没事了,但爸爸的脚扭了,妈妈的手也擦伤了。我要求自己走,爸爸说我有病,不允许,又一瘸一拐的把我背到了医院。这时,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我9生日那天,爸爸买了一个大蛋糕,上面有9支蜡烛,我很高兴,可是,乐极生悲——因为妈妈给我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所以把手切了。可您又把手按住,生怕被人发现。我过来一看,呀!拇指头上的一块垂头丧气地耷拉在拇指上!您便去了一家设备简陋的“医院”,当时,我像打翻了五味瓶,甜的,酸的,辣的······一齐涌了上来。我深情地对妈妈说:“我以后一定会好好报答你们的。”他们说:“只要你健康快乐,成绩好,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我郑重地点了点头。 如果我们非要父母的东西,父母往往会把东西给我们,难道这温暖你感觉不到吗?我们遇到困难,还不是父母帮我们解决?儿时的我们,总认为这是理所应当,总是不能理解父母终日的劳累,且任性、调皮、撒娇,父母终日为我奔劳,又要让我开心。
岁月匆匆,我们渐渐明白了,生活原来极其艰难。渐渐懂得,儿时,我们需要父母呵护;现在,则需要我们用心感恩父母。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一张亲手制作的贺卡,一杯暖意浓浓的热茶,一盆热气腾腾的洗脚水,一个灿烂甜美的微笑……都会让父母感到幸福和安慰。让我们一起将这份感恩之心延续,父母的冬天将不再寒冷,幸福快乐会常常陪在他们身旁。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是父母让我们在爱的海洋中成长,是父母的爱让我们变得勇敢,变得茁壮。就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努力去报答父母吧。让他们美丽的白发在幸福中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