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感恩父母作文
这篇来源于红网的《流于形式:磕一个头能承重父母养育之恩?》大概内容是正反双方的辨证。即有之则辩之,不为错也,看看就知道了。
郑州旅游管理学院给学生布置主题为“亲情寒假、感恩父母”的寒假作业,内容之一是给父母磕一个头。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称想通过这种形式让学生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接受调查的20名学生,只有1人表示会为父母磕头。(据《重庆晚报》1月23日)首先从文学方面说,这篇作文的命题是好的,很新颖,毋庸质疑,这是命题的成功之处。再从作业的难度而言,这是一篇最简单的作文――磕头谁不会啊?难的是这个头是真诚的还是假意的?
郑州大学布置寒假作业要求学生给父母磕头,这个作业就出现了困难。为什么要这么说?原因很简单,做孩子的在大人面前都乖的像鼠一样,面对着父母,咯噔地跪下,这叫父母怎么很高兴地教授呢?父母还以为孩子有什么事,或许想的更糟糕一些吧。这样的话,父母不是受一场虚惊。也许有人会说,提前给大人说明白,这样行吗?这还叫感恩吗?而内项的孩子只能腼腆地低下头,咬破嘴唇。
如果去调查一下,这20人中真正完成作业的有几人?恐怕没有,而表示磕头的那一个学生,他根本不是真正的表示感恩,他是小聪明耍掼了,对父母没有任何的敬畏,或许是父母不太严肃,导致孩子学会了高高在上的姿态和心理。
话说回来,难道父母需要的是磕一个头以示感恩吗?不可能的,虽然说,人贵一个头,但是,在我看来,人最贵的莫过于一个好的德行。有了好的德行,还需要嗑一个头吗?最好的感恩是孝心,而孝心可以使父母觉得养育这样的孩子有信心,使孩子觉得自己的普通和平凡,懂得父母的伟大和艰难。
因此,感恩,父母不一定以为磕一个头是他们的需要或是高贵的礼物!
因此,感恩,父母得到是孩子的孝心,是他们生活的信心和信念!
因此,感恩,也不是作业,更不是一次能够完成的,那需要一个坚持不懈的心,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