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感恩父母作文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许多值得我们感恩的人:老师,同学,朋友,还有我们的父母。
从小,父母就教导我们,教我们知识,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父母手把手把我们拉扯大,难道我们连一点感恩之心都没有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那我们应该如何感恩父母呢?是等长大后陪在父母身边,还是努力赚钱,让父母的生活衣食无忧呢?都不是。因为等到那时,你尽孝的时间就不多了。感恩父母就应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帮父母做家务、不惹父母生气,这都能够体现出我们对父母的感激。
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在我的家里,亦是如此。
从小,爸爸就对我很严厉,我都不敢和他说几句话,导致我们之间的交流很少,而我和妈妈的关系就很亲密。
有一天,一家人出去玩,可在半道上,就下起了蒙蒙细雨,这时,妈妈拿出伞来递给了我,而自己和爸爸淋着雨。我小心地问爸爸是否需要伞,这却引来爸爸的斥责:“我难道还怕这点雨吗?”这一声后,我变沉默了,接着和妈妈一起打着伞。
雨越来越大,,可爸爸还是逞强在雨中走着。后来我们不得不找个地方躲雨了,于是我们就到屋檐下暂时躲了一下。这时候,我看到爸爸浑身发抖,不时打几个喷嚏,吓得我更往屋里靠。害怕过后,我又开始担心爸爸的身体,于是又问了问爸爸感觉身体怎么样。但他依然很倔强,硬说自己没事。直到后来妈妈确认他感冒后,他才不得不去医院,吊了几天针。
现在想起,我才知道他并不是想逞能,而是为了不让我们被雨淋到。
妈妈平时一直很照顾我,就像别的母亲一样,为我做饭、洗衣服。有一次,我惹得她非常生气,几天没和我说什么,但她依然像以往一样悉心照顾我。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感恩,它虽说是一个行为动词,但它不止需要行动,更重要的是需要做到真心实意。让我们行动起来,点点滴滴感恩父母!